变化脱胎换骨 起亚新远舰亮相广州车展

作为远舰的换代车型起亚K5将亮相今年12月的广州车展,并于明年3月正式上市。据悉,为了取代之前销售不佳的老款远舰车型,新远舰将采用先进口后国产。新车的国产代号为TFC,外观内饰动力都进行了脱胎换骨的变化,预计起步售价在18-20万元区间。

起亚新远舰的英文名继续采用Optima,外观上采用了起亚新的家族式设计前脸,尺寸上也比现款远舰要大了不少,外观更加动感。与国内已经停产的老款远舰相比,新一代远舰设计上几乎已经丝毫找不出其与老款之间的关系。

尺寸方面,起亚新远舰将比现款大上一些,其车身三围达到了4800mm、1805mm、1480mm的水准,轴距则和同平台的新索纳塔YF一样,为 2720mm。与目前主流的同级车型相比,空间上略处下风。为了更加突出新远舰的运动特点,起亚还为新远舰提供了可选的运动套件,包括造型独特的18英寸轮毂和车尾扰流板等。

既然是“脱胎换骨”,那么新远舰的车内同样是翻天覆地的变化:偏向于驾驶员9.6°设计的中控台与目前大多数采用“T”型设计的中型车完全不同。

动力方面,未来国产的新远舰将会提供2.4L和2.0L两种排量的发动机,其中2.4L直列四缸发动机使用双CVVT技术,最大功率132kW(180马力)/6000rpm,峰值扭矩231N·m/4000rpm;2.0L直列四缸发动机同样使用双CVVT技术,最大功率121kW(165马力) /6200rpm,峰值扭矩198N·m/4600rpm。传动系统则可以选择6挡手动或者6挡自动变速器。

新远舰还增添了很多的丰富的配置,诸如多功能方向盘、蓝牙电话、定速巡航、双区空调、外接音源接口及无匙启动等中型车普遍的配置在新远舰上都可以找到,并且新远舰还配备了可以通风的前排电加热真皮座椅,目前国内中型车中仅在君威君越等车型上有配备。至于它的好处,凡是体验过的人一定对其赞赏有加。此外,新远舰的全景天窗也是中型车少有的配置,同价位中只有君越、天籁才有。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