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拉克进军小排量 CTS有望出2.0T引擎

 凯迪拉克(进口) CTS 2010款

凯迪拉克新CTS已于去年底正式上市,其搭载的新款3.0SIDI燃油直喷发动机替代了老款2.8排量引擎,提升动力的同时降低了燃油消耗。但由于凯迪拉克新CTS入门级车辆排量大售价高,所以在同级车中的市场占有率较低。为此凯迪拉克新CTS有望推出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从而提升销量和市场份额。

一、新CTS 2.0T车型 提升在同级车中的竞争力

奔驰C180K、宝马新318i和奥迪A4L 1.8T作为凯迪拉克新CTS的主要竞争车型,其入门车型均分别搭载1.6K、2.0和1.8T的小排量和增压发动机,且售价在30万元左右。虽然动力较新CTS搭载的3.0SIDI发动力略差,但提升了整车的性价比,降低了准入门槛。

通过去年豪华B级车销量排行可以看出,奥迪新A4L作为引入国内相对较早的车型,全年销量达4万多台,位居四款同级车榜首。除此之外,宝马3系和奔驰新C级的销量表现也均不俗,分别达到1.5万台左右。而凯迪拉克新CTS的全年销量仅为3000多台,还不足其它三款竞争车型的零头,所以凯迪拉克新CTS 2.0T车型的推出已迫在眉睫。

二、凯迪拉克新CTS 2.0T 降低准入门槛

凯迪拉克新CTS旗下车型分别搭载3.0和3.6排量的发动机,在乘用车消费税方面均要缴纳12%和25%的大排量消费税。而在凯迪拉克新CTS 2.0T车型推出后,可将大排量税率降至5%。而减少的7%税率,可以进一步降低凯迪拉克新CTS的准入门槛。

凯迪拉克(进口) CTS 2010款

凯迪拉克新CTS将搭载已配备在别克新君威新君越上的2.0T涡轮增压引擎,其最大功率、扭矩分别为162Kw/5300和350Nm/2000-4000。但由于凯迪拉克新CTS的高端定位,凯迪拉克有可能效仿奔驰或奥迪,采用同款发动机不同调教的方式,提升这款发动机的性能指标。随着凯迪拉克新SLS赛威2.0T车型将于今年年底的推出,凯迪拉克新CTS 2.0T车型也将离消费者越来越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