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备哪吒“风火轮” 欧宝GTC巴黎概念车

欧宝 雅特GTC

欧宝是一家拥有百年历史的德国汽车品牌,它目前是美国通用汽车的子公司,是通用汽车在欧洲的一个窗口。最近欧宝官方发布了GTC巴黎概念车官方图片,将于明年上市的新款雅特GTC可能会借鉴此款概念车的设计元素。

1862年亚当•欧宝在德国成立了欧宝公司,早期曾生产缝纫机和自行车,1987年正式生产汽车。早在1929年欧宝公司便把80%的股权卖给了美国通用汽车,发展至今欧宝已有148年的历史。雅特GTC是欧宝在中国销量颇好的一款两厢运动车,到明年便会有更新换代的车型

欧宝 雅特GTC

这款新发布的欧宝GTC巴黎概念车将会在巴黎车展首发,虽然只是一款概念车,但该车预示着雅特未来的设计趋向。同时欧宝公司称未来量产车型会直接命名为GTC,这也是GTC第一次使用在欧宝车型上。

欧宝 雅特GTC

欧宝GTC巴黎概念车的前脸设计更注重立体线条感,引擎盖中央有一条凸起的褶皱以及一直向后延伸至前翼板的大灯。中网较现款雅特GTC变得更小,前包围采用现今流行的“大嘴”式设计。前包围两侧夸张的刹车盘冷却进风口极富运动感。

欧宝 雅特GTC

后部装配了以“飞翔的翅膀”为主题的LED尾灯,后车顶上部还有一块小巧的扰流唇。后保险杠的设计风格与前脸如出一辙,较现款雅特GTC而言更加厚实有质感。双菱形排气管加上彻底扩散器彰显其非凡的运动性能。

欧宝 雅特GTC

欧宝GTC巴黎概念车的轮毂设计非常有个性,犹如哪吒的“风火轮”一般。采用五辐合金超轻质合金轮毂,其中还镶嵌着碳纤维装饰片。

欧宝 雅特GTC
欧宝 雅特GTC

概念车的内饰当然是极尽豪华,因为不用考虑量产的问题,但是未来新款雅特GTC的内饰还是会借鉴它的设计。欧宝GTC巴黎概念车的中控台布置着密密麻麻的各种按钮,中控上部有一块大尺寸液晶屏。多功能三幅运动方向盘是必然会有的,上面还镶嵌着亮闪闪的镀铬装饰条。

欧宝 雅特GTC
欧宝 雅特GTC

这款概念车搭载一台2.0升双涡流涡轮增压发动机,最高输出功率213千瓦。配合它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现款雅特GTC使用的还是4速自动变速箱,我想新款会改良这一缺点。在动力上也会有大幅提升,现款最高输出功率仅为103千瓦,相信未来新车会有质的飞跃。

据称基于欧宝GTC巴黎概念车的量产版GTC有望于2011年日内瓦车展亮相,并与2011年年底上市。首先会登陆英国市场,其后有望进入中国销售。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