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将产小型SUV 与铃木-吉姆尼同级(图)

铃木(进口) 吉姆尼

大众汽车于09年底收购了日本铃木汽车公司19.9%的股份,这项震惊业内交易让双方的合作备受各界关注。日本铃木公司是以生产经济型小车为主的汽车厂商,而大众汽车在小车领域一直没有太大的作为,而双方的合作将在开发小型车领域展开。据了解,大众未来将投产一款入门级小型SUV,这款车型将与全新的铃木-吉姆尼同平台。

大众首款小型SUV 将“借壳”上市

注:上图尺寸为目前在售车型

大众汽车旗下主要生产A0级(POLO)以上的汽车产品,在紧凑型小车领域产品一直欠缺。通过上表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铃木吉姆尼在整车尺寸上要小于大众目前最小的跨界车型Cross Polo。而大众目前暂时没有小于Cross Polo的真正SUV车型,并购铃木后,大众汽车将借铃木在小车领域的经验以及成熟的技术进军小车市场,合作开发全新的车型。而首款车型将是在级别上低于Cross Polo跨界车的全新入门级小SUV,在尺寸上将于吉姆尼相当。

 大众小SUV将于下一代铃木吉姆尼同平台

铃木(进口) 吉姆尼

从曝光的描绘图来看,全新的小型SUV在外形上与新推出的第二代Cross Polo十分相似。而车头部分酷似目前热销的上海大众途观,虽然在外形方面看不出与铃木吉姆尼有相似之处,这款车型将于全新一代吉姆尼共享平台。

铃木(进口) 吉姆尼

大众汽车正在计划开发全新的小排量3缸与4缸汽油发动机,并有望搭载在这款入门级的小SUV的身上。而更小排量的柴油发动机也将是未来研发的重点。铃木汽车可以在发动方面与大众汽车实现共享,双方很有可能联合开发小排量混合动力发动机。

 双方的合作 将从共同开发小型SUV开始

大众汽车将凭借这款入门级的小SUV率先抢占细分市场,大众先进的发动机以及底盘技术同时也将带给铃木汽车新鲜的血液。这两家公司合作生产出的“混血儿”预计将于2013年正式问世!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