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启用韩国SK电池 i10ev续航160公里

现代(进口) 现代i10

对电动汽车零配件市场感兴趣的不只是德国博世,来自韩国的SK能源于7月底宣布,将为现代起亚集团提供锂电池组。计划于2011年上市的现代i10 EV将是首款以该电池驱动的电动车。凭借140瓦时/千克的能量密度,这组锂电池能够为i10 EV提供将近160公里的续航里程,最高时速可达130公里。

现代(进口) 现代i10

也许SK能源并没有夸大其词,它是韩国SK集团的重要子公司之一,在当地能源行业的地位大致相当于我国的中石化,而该公司一直在绿色能源方面寻求更多机会。今年4月举行的北京车展上,SK能源还曾包下醒目的室外展台,可以看出其对中国市场也有不低的期待。此外有业内人士表示,美国著名的电动跑车制造商特斯拉Tesla)数年前就使用SK能源提供的电池组,不过出于商业保密原因,双方从未向外界透露任何信息。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