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款“别克”车型 东风将在杭州生产(图)

东风风神 风神S30

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整车合资项目于11月25日通过国家工商总局的审批,合资公司将在杭州投产由裕隆创立的“Luxgen”品牌汽车,该品牌与丰田旗下高端品牌“Lexus”名称相仿。“Luxgen”品牌初期投放产品包括一款SUV、一款MPV和一款轿车共3款车型,后续还将推出A0、A、B、C等级别的轿车。

东风风神 风神S30

一、裕隆1元收购“台湾通用”  别克技术为自主品牌铺路

裕隆集团是台湾地区最具实力的汽车生产及销售企业,分别与日产三菱和通用建立合资公司,在台湾地区投产这3个品牌的车型。与日产、三菱的合资公司还在大陆分别与东风及福汽建立东风风神东南汽车。裕隆通用于2005年1月10日正式成立,生产别克品牌车型。因为通用金融危机,以及投产别克车型销量不佳,通用汽车于2008年12月25日把裕隆通用的49%股份以1元台币的价格转让给裕隆集团。裕隆通用继续生产别克品牌两款车型凯越与君越

裕隆集团创立自主品牌Luxge势必会借鉴日产、三菱和通用三个合作伙伴的技术,但引起最大合作伙伴日产汽车极力反对。随着与通用GM合作项目上的完全控股,裕隆自主品牌Luxge更多的借鉴了通用的技术。Luxgen即将投产SUV车型和轿车在外形和技术尺寸方面,与别克品牌的昂科雷及凯越有很多相似之处。

东风风神 风神S30
东风风神 风神S30 东风风神 风神S30

二、品牌定位主打高端   与上汽荣威相似

与上汽自主品牌荣威550的品牌定位相近, Luxgen品牌走的也是“数字科技”路线。Luxgen亮相两款车型MPV与SUV被定位为智能科技车,与台湾手机制造商HTC共同开发的“THINK+”系统,内建3.5G通信模块、NAVI导航模块和10.2英寸的影像屏幕的智能系统成为其主要卖点。该车配置多达23个ECU和8个摄像头,可实现停车辅助并有效注意后方来车。

东风风神 风神S30

三、东风裕隆成立 目标年销24万台

东风裕隆注册资本为15.5亿元人民币,项目总投资将达34亿元人民币,位于杭州萧山临江工业园区的一期项目用地为1118亩,可实现24万辆的规划产能,其中第一阶段12万辆,并配套20万台产能发动机。

今年9月东风裕隆汽车项目发动机车间厂房主体工程即已完成,设备即将安装调试,其余五大车间亦开始施工。包括汽车座椅、车用内外饰件以及散热器等10家裕隆集团的零部件配套企业也于一个月前悄然落户临江工业园区。

网友还看了
逸达 逸达 8.39万起 获取底价
桑塔纳 桑塔纳 8.79万起 获取底价
奕炫 奕炫 6.49万起 获取底价
荣威i5 荣威i5 6.79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