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X1/奥迪Q3/奔驰BLK 城市SUV相继上市

 奔驰(进口) GLK

 宝马作为德系三大豪华品牌之一,已于今年法兰克福车展推出其入门级城市SUV车型-宝马X1,并且明年有望引入国内。宝马X1量产版车型将拥有动态的车身外观,其整体设计借鉴了宝马X3、X5、X6车型的风格元素,车身前脸设计十分大胆。与此同时,奥迪和奔驰也将相继推出各自的同级竞争车型,分别为奥迪Q3和奔驰BLK。

奥迪Q3将会作为全新一代紧凑型城市SUV已经确定将于2011年第三季度正式上市,并且已经确定最先在西班牙进行生产。而作为奔驰入门级都市SUV车型的奔驰BLK最早将于2011年底推出,届时将与宝马X1和奥迪Q3形成真正的抗衡。虽然距三款豪华城市SUV引入国内或推出还有一段时间,但通过以下的图片解析让我们提前一睹它们的风采。 

一、宝马X1

宝马(进口) X1 28i

宝马X1的长度为4.45米、轴距为2.76米,这只比宝马X3的长度短了10厘米和3.5厘米。宝马X1还配置了iDrive系统和四轮驱动,增加整车的舒适性和操控性。

宝马(进口) X1 28i

对于如此大的车身尺寸,宝马方面也考虑到了X1的推出有可能会阻碍较大型SUV(如X3)的销售。不过更大的尺寸却意味着X1可能装下更强劲的引擎、变速器和4驱系统。

宝马(进口) X1

宝马X1量产版车型将拥有动态的车身外观,其整体设计借鉴了宝马X3、X5、X6车型的风格元素,车身前脸设计十分大胆。

 宝马(进口) X1 28i

宝马X1车型的车厢内部采用了一系列的豪华配置,驾驶舱内应用了Z4风格的设计,主要操纵设备均设在驾驶员触手可及的位置。

宝马(进口) X1 28i

已经出现在现款X3身上的全景大天窗同样也会出现在宝马 X1配置中,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多见的差尺寸天窗一定会受到不少潜在车主的喜爱。 

宝马(进口) X1 28i

宝马X1将以柴油发动机作为主要驱动力,其中有五款车型将搭载柴油发动机。汽油发动机方面将包括一款输出功率为258hp(约合192千瓦),扭矩为310牛.米的xDrive28i。宝马X1顶级柴油车型将为一款输出功率为204hp(约合152千瓦),扭矩为400牛.米的xDrive23d。

二、奥迪Q3

奥迪(进口) Q5

宝马入门级SUV X1车型已于本届法兰克福车展亮相,同样来自德国的奥迪品牌也在积极准备着其全新的越野系列车型---奥迪Q3,以下是相关媒体针对这款紧凑型SUV车型所做的描绘图,其直接对手为宝马X1以及MINI Crossman。

奥迪(进口) Q5

奥迪Q3以曾在07年上海车展亮相的Cross Coupe Quattro概念车为基础,量产版车型将会拥有这款概念车的车身比例,但其车身外观造型将会借鉴奥迪Q5的设计。奥迪Q3车型的底盘将来自奥迪母公司大众集团,很能为与其车身尺寸相差不多的大众途欢。奥迪Q3将推出两驱版和四驱版车型,并将与大众途欢共享同样的Haldex开发的全轮驱动系统。

奥迪(进口) Q5

新车型所搭载的发动机将包括输出功率为138bhp(约合103千瓦)和168bhp(约合125千瓦)的2.0L TDI 涡轮柴油发动机以及一款来自高尔夫GTI的2.0L TFSI发动机,该发动机的输出功率为207bhp(约合154千瓦),所配置的变速箱为6速手动变速箱和7速DSG变速箱。

奥迪(进口) Q5

奥迪Cross Coupe Quattro概念车

据悉奥迪Q3将于2011年在西亚特的Martorelli工厂投产,而关于Q3的概念车版本将可能于明年亮相,因此我们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才能看到这款车型。

三、奔驰BLK

奔驰(进口) GLK

近年来SUV和交叉车型在市场中饱受欢迎,尤其是一些豪华品牌更是把新车研发的经历更多的投放到这类车型上。奔驰、宝马、奥迪以及路虎,在这方面都已经或是计划推出新车型。而包括宝马和奥迪在内的多家厂商,已经把目光投向了更加紧凑和小型化的SUV以及交叉车型。

奔驰(进口) GLK

占有豪华车绝对市场优势的奔驰自然在这方面也不会落后于对手,鉴于宝马的小型SUV X1和奥迪Q3,奔驰决定在现有的GLK之下在推出一款外形更加小巧的车型,这款车型被命名为“BLK ”。

奔驰(进口) GLK

外形的不同展现了奔驰在这款小型SUV上的两种设计思路,首先是与奔驰B级轿车外形相似的BLK SUV版本,该车具有明显的SUV线条和较高的离地间隙。引擎部分奔驰正在与宝马讨论搭载双方合作开发的1.6-2.2升排量的4缸汽油发动机,改款引擎也会装配在宝马X1小型SUV上。

奔驰(进口) GLK

另外一副假想图展现了另一种设计思路,即时下流行的交叉车型概念。同样名为BLK,但是这款车型的思路明显借鉴了宝马X6的一些成功经验,具有鲜明的交叉车型特征。而车头车尾部分的特征也并非来自奔驰B级,而是全新上市的奔驰C级轿车。这套方案的动力系统配备较大,预计将以3.5升V6引擎为主。不管奔驰的设计最终会偏向于哪种思路,我们都有望在2011年以后看到奔驰的这款最新小型SUV。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