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A8L外形/内饰全改 明年中国上市(图)

尽管奥迪在中国的表现非常值得竞争对手学习,但是除了一直以来的优势车型A6L和新A4L之外,奥迪在进口豪华车领域A8L的销量表现并不尽人意。平均每年3-4千台的销量数字远远不能和奔驰S级宝马7系的万台以上数字相比,而这也是最让奥迪“头疼”的问题。

现款A8L再卖一年 2010年中推出全新A8L

面对已经上市的宝马新7系和即将上市的奔驰全新S级,奥迪A8L在挑剔的国内豪华车用户眼中的优势越来越小,而整个车系的价格相比另外两个对手而言优势也不明显,因而制约了奥迪A8L的产品销量。不过记者从一汽大众奥迪方面了解到,全新一代A8L轿车将于2010年4月份于欧洲市场首发,随后将是全球的同步发售其中也包括中国市场,现款A8L轿车将继续销售至2010年车型改款。同时经销商方面也向记者透露:目前A8L4.2车型已经停产,包括2.8、3.0、4.2、6.0全系车型都处于消化库存的阶段。

现款A8L尺寸偏小 车型标配不如竞争车型

与奔驰S和宝马新7系相比,奥迪A8L的轴距并不占有优势同时该车的外形尺寸也偏小。外形印象方面,奔驰S级闪耀的三叉星徽标志很难让热衷奔驰品牌的朋友做出别的选择;而宝马新7系轿车的全新外形更加突出了新世代豪华轿车的风范,时尚气息和外形设计非常抢眼。奥迪A8L的前脸风格又多少与A6L有些相似难以体现出车主的与众不同和尊贵。

新款A8L大改变脸 搭载4缸引擎车款无缘中国

目前关于新一代A8L的消息仅仅基于一些谍照以及假想图,该车的首次亮相有望是今年举行的法兰克福车展,但不会正式上市。因此对于A8l的潜在买家来说这款新车究竟会被奥迪的设计师冠以怎样的概念和前卫的设计,目前来说还是一个谜。

而对于新一代A8L来说最具吸引力的莫过于其有望搭载的一款4缸引擎,这无疑会将A8L的价位向下拉伸获得更多的买家青睐,但是根一汽大众奥迪内部人士分析,在中国市场力图提升品牌价值的奥迪将这款4缸引擎车引入国内的希望将非常小。 

新一代A8轿车仍然会以铝制车身框架为结构,这样的材料选择可以比传统的钢结构减轻150公斤的重量。在外观上,新一代A8轿车的最大特征将是前脸部分加大的水箱格栅。包括在新一代A4L和A6L上面有所体现的LED日间行车灯。奥迪的首席设计师表示,第一代的的设计非常武断,但第二代设计将更加优雅、柔和富有流畅性,而即将推出的第三代将更加锐利。 

新的发动机系列将包括柴油的183千瓦3.0L的V6 TDI引擎、213千瓦 3.0L的V6TDI引擎和250千瓦的4.2L V8引擎的TDI引擎;以及4缸汽油机、273千瓦的 4.2L V8引擎,以及最强大的456千瓦的5.0LV10引擎。现阶段奥迪尚未决定是否将推出12缸发动机模型,但是有计划推出一个新的轻度混合动力版本。全时四驱车型的变化是将采用最新的quattro系统,能够改善四轮之间的牵引力和稳定性。

网友还看了
宝马X7 宝马X7 103.9万起 获取底价
奥迪S8 奥迪S8 207.68万起 获取底价
奔驰S级 奔驰S级 94.72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