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环保精灵 斯巴鲁电动概念车上海亮相

备受关注的上海国际车展于4月20日正式开幕,各大厂商都为本届车展做好了精心准备。日本著名汽车制造厂商斯巴鲁就将率旗下所有车型进行参展。不仅如此斯巴鲁还带来了自己全新研发的环保车型,第二代紧凑型EV(电动汽车)G4e。G4e极具动感的运动型车身突破了传统的环保汽车概念,该车型采用了新型电池,其贮存电量可达到第一代EV(电动汽车)"R1e"的两倍以上。

斯巴鲁G4e电动概念车2.65米长的轴距堪称同类小车中最长的,而斯巴鲁的设计人员称,车身下部放置的电池将有助于降低车辆的重心,这些特点也使得该车的前后配重非常均衡,有助于提高驾驶乐趣。驱动G4e电动概念车的动力是斯巴鲁公司独有的超高容量锂电池,在相同的重量情况下,斯巴鲁的超高容量电池可提供2到3倍于普通锂电池的电量,加之G4e电动概念车采用的全铝结构车身,在一次充满电的情况下,最大可以行驶200公里以上。

斯巴鲁G4e三角形的外观设计表现出高性能和时尚感,同时,能将阻力系数(Cd)降至0.276以减少能量损耗。后视摄像头与A柱的金属饰条成楔形设计,金属饰条自然地承接成楔形,浑然一体,更显得其动力十足。可在家中进行充电和可进行快速充电的两用型充电插头置于前保险杠底部的中央。

G4e内饰以红白为主色调,创造出绚丽且令人兴奋的氛围。车内空间宽敞,坐在车里,如置身剧场的贵宾包厢一般。显示屏在仪表盘的中央,将前窗与车底板相连,俨如一条倾泻而下的瀑布,使车内空间展现出令人激动的风格。

斯巴鲁G4e电动概念车最大的亮点在于其15分钟的快速充电能力,只要充电15分钟就可以充满电池80%的电量。而使用家中的三相插座完全充满电的时间则需要8个小时,斯巴鲁强调,G4e电动概念车的日常使用成本将会远低于一款正常的汽油驱动的汽车,尤其在电价较低的夜间进行充电,将会更加节省支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