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或进口 10款日内瓦车展首演新车将入华

尽管全球的汽车工业受到了金融危机的影响,不过幸运的是,作为世界五大车展之一的日内瓦车展仍然能够如期举行。第79届日内瓦车展将于3月5日正式开幕,今年的主题仍然围绕着绿色科技展开。作为主场的欧洲地区厂商自然是高调出击,选择日内瓦发布新车型。虽然日内瓦离我们很远,但新车其实离我们很近,有近10款车型在日内瓦首发后将很有可能引入国内市场销售,下面我们就提前领略一下这些新车型。

1、MINI One Clubman

新款的MINI One Clubman将在日内瓦车展上正式亮相的,随后于3月28日率先登陆英国汽车市场。新款的入门级车型继续扮演着低使用与低维护成本的角色,而新款空调系统将会成为全部MINI新款车型的标准装备。

动力来自于一台1.4升的发动机,四缸的汽油机,它同样出现在MINI One的掀背版本上,新款一来就给人一副笑脸的造型。发动机的最大马力为95匹,采用与同胞Cooper一样的转向与悬挂组件,MINI One Clubman还拥有敏捷而犀利的过弯与操控能力。

2、菲亚特500敞篷版

菲亚特500车型将于今年三季度正式引入中国地区,该车的售价预计在22-25万元之间。在海外市场上菲亚特500敞篷版车型也即将推出,并命名为500C,预计将于3月举行的日内瓦车展亮相。

菲亚特公司表示从跑车版转换成为敞篷版车型并不需要占据过多的内部空间。菲亚特500C车厢内部一共设置了四个座椅,折叠起来的帆布顶篷所占据的空间主要为其后备箱空间。相关消息表示菲亚特500C的车门将采用全新的设计,并传承菲亚特微型敞篷车的经典风格。与跑车版车型一样,菲亚特500C将搭载同样的1.2L及1.4L汽油发动机,但将可能不采用柴油发动机。此外菲亚特还将推出一款Abarth版本的500C车型。

3、雪佛兰全新Spark

据来自通用汽车的消息显示,雪佛兰Beat将化身为雪佛兰Spark在今年三月举办的2009日内瓦车展首演。北美通用总裁Troy Clarke表示,以雪佛兰Spark娇小的车身尺码,在欧洲属于A-segment级距,将会在2010年初登陆欧洲,登陆美国的时间则是在2011年第四季度。

雪佛兰 Spark具备极为前卫的设计概念与车身曲线,为一款五门掀背小车,而其所搭载的1.2涡轮引擎动力与自动变速系统,将展现同级小车难以企及的节能环保优势,同时让雪佛兰成为美国汽车工业的节能领导者。

4、奥迪TT-RS

奥迪TT-RS此车系中顶级性能车型将于2009年现身的消息,而在最新资料传来后,正式确定将于3月的日内瓦车展中正式现身,原先预料的五缸涡轮增压引擎、六速S-Tronic、四轮驱动系统将一并装载,最大马力将预估达340hp!

继2008年北美底特律车展之后,奥迪决定于明年日内瓦车展中,再度将TT车系的性能战力往上提升,所推出的全新TT-RS车型,不仅为TT车系中的性能王牌,也将是RS家族中的最新生力军。TT-RS将搭载奥迪旗下最新的直列五缸涡轮增压汽油引擎,最大马力预估可达340hp,搭配TT轻盈的车身,极有可能成为Mini R8的最佳代言人。

5、劳斯莱斯200EX

随着日内瓦车展开幕日期的临近,劳斯莱斯RR4车型官方图也正式曝光,并且将以名称200EX概念车发布。劳斯莱斯一直在使用EX这个后缀来命名其新款概念车,这可以回溯到1919年最早的1EX,该车曾被用作一辆原型车来测试底盘和其他方面的设计。

劳斯莱斯200EX一改以往的黑色轮毂,为新车装备了鲜亮的合金轮毂,再加上光洁的外壳,新车显得更加耀眼。车头的引擎盖部分设计光滑、简洁,没有过度个性化的线条修饰。车身整体的比例风格类似幻影,拥有较长的车头和较短的车尾。

6、全新一代萨博9-5

全新一代的萨博9-5新车,将以全球通用集团旗下称为Epsilon II 前置引擎前轮驱动中大型房车平台衍生,最近一款沿用该平台推出的新车,就是已经在国内上市的新君威。

由1997年首度发表以来,这款迄今依旧是瑞典高级豪华品牌旗下房车旗舰的萨博 9-5车系,将沿袭原有的传统,依旧采用FF前置引擎前轮驱动的配置,不过由这款全新一代9-5房车开始,萨博也将陆续发表一系列的全新市售新车,以充实旗下产品的阵容,包括量产版本的9-4X跨界休旅车、9-3 CrossRoad多功能跨界旅行新车,当然接下来还有与下一代欧宝 Astra共用平台的全新萨博 9-1入门新车。

7、捷豹XFR

虽然从整理实力上看,XFR很难达到与德国列强同等的水平,但这并不影响它拥有自己独特的英式魅力。对于捷豹车系中字母“R"所代表的单词似乎从来没有人给出过定论,但通常它与增压发动机、更运动的空气动力学套件和更硬的悬挂同时出现。

XFR在外观和方面变动比较明显。除遍布车内外的“R”徽章和字样外,最为引人注目的是车头两侧的镀铬进气口以及侧裙的变化。同时与普通版相比XFR换装了20英寸轮毂以及尺寸更大的刹车盘。而引擎盖上多出的两个进气口似乎再告诉人们XFR拥有一颗更为强劲的心脏。

8、MINI Cooper JCW敞篷版

以改装MINI闯出名堂的〝John Cooper Works〞,也就是众所周知的〝JCW〞,已被BMW并购为性能改装品牌,曾在2008年日内瓦车展,推出最大马力达到208hp的小改款MINI Cooper S JCW/ Cooper S Clubman JCW。令人兴奋的是,2009款MINI Cooper JCW敞篷版,也确定将于2009年日内瓦车展首演。

MINI Cooper JCW敞篷版,动力将取自〝John Cooper Works CHALLENGE〞原厂技师的精心调校,让原先最大马力175hp的1.6升双涡轮增压汽油引擎,在换上经过强化的铝制轴承、气缸、涡轮增压系统、空气滤清器等组件,增压值由0.9bar提高至1.3bar之后,最大马力提升至最大马力208hp(155kW),峰值扭力26.5kgm/1850-5600rpm新高境界。

9、全新马自达3

全新马自达3采用2.3升涡轮增压引擎,0—100公里加速时间为6秒,最高时速可达250公里每小时,马力输出接近301匹。在前驱热门两厢车家族中,仅有福克斯RS拥有比全新马自达3更强的动力。

在外观设计上,全新马自达3的前引擎盖带有斯巴鲁翼豹的风格,车身更低,侵略性的前唇边设计和双排气管凸显运动气质。尽管全新马自达3的设计风格奔放,很有跑车的风格,但是扔拥有较好的经济实用性,尾气排放达到欧5标准。这与日系车一贯的发动机精细做工和轻量化车身密不可分。

10、全新奔驰E-Class Coupe

全新E-Class Coupe的车身设计大量借鉴新E级的设计风格,并全面共享内饰件和动力系统,保留了CLK的无B柱设计和可开启后侧窗。车身的空气动力学表现令人印象深刻,风阻系数仅有0.24Cd,与丰田普瑞斯和即将量产的雪佛兰Volt处于相同水平,但E级并没有因为迁就风阻而影响到外形设计,车身线条流畅自然,整体形象依然是奔驰式的典雅。

奔驰为新车提供了丰富的动力选择,入门级的四缸发动机,主流的V6发动机和顶配的V8发动机,峰值输出从200 hp到382 hp。即将在年底推出的AMG版的动力输出至少将达到500 hp。入门级的直列四缸发动机采用新研发的缸内直接喷射系统,其马力和扭矩输出甚至可以超越小排量的V6发动机,达到200 hp和310 Nm。采用直列四缸柴油发动机的E250 CDI,其峰值输出分别达到200 hp和500 Nm,百公里燃油消耗仅有5.3升,成为燃油经济性最杰出的型号。更高一级的E350 CDI配备V6发动机,峰值输出达到228 hp和540 Nm。采用直喷V6汽油发动机的E350 CGI则输出288 hp和365 Nm。旗舰型则配备5.5升V8汽油发动机,峰值输出达到382 hp和530 Nm。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