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似本田思域 雪佛兰Volt量产车曝光(多图)

于去年在底特律车展上亮相的雪佛兰Volt概念车,于日前正式发布了其量产版的官方图,相比概念车,它的变化相当之大,并且它将在变形金刚2中现身。而未来这款小车是否会被导入国内市场,暂时还无法判断,不过以目前通用在中国取得成绩来看,它被引入可能性还是比较大,毕竟雪佛兰品牌的车型还比较少,需要新车型补充。

外观酷似思域

在通用汽车的新能源规划中,雪佛兰概念车Volt声名显赫,它采用了通用汽车先进的E-Flex系统驱动,靠电力行驶。E-flex系统是通用汽车下一代电动推进系统的名称。其中的“E”表示“电”,“Flex”代表“灵活”,表示用以驱动汽车的电力可以从各种途径取得。根据通用汽车公布的配置方案,E-flex系统的电力既可以来自氢燃料电池,也可以由使用乙醇、生物柴油或合成燃料的小型发动机产生,当然也可以通过家用电源充电获得。

在当时,雪佛兰Volt的动力系统由一部1.0升的3缸涡轮增压引擎、一个53千瓦的发电机和一块固定在汽车底部的长方形锂电池组成,电池能够提供相当于160马力的动力。如果采用110伏电源为其充电,在约6小时的时间里即可充满电池。在电池耗尽后,1.0升的3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将以恒定的速度或转速旋转,以产生电能补充给电池。

特别的是,雪佛兰Volt的汽油发动机并不和车轮相连,它的功能是给发动机充电,这样的设计从理论上说,只要及时充电,雪佛兰Volt行驶65公里的距离可以不用一滴汽油。

除了其非常先进的技术应用之外,该车的外观设计也非常出色,深得车迷和大众的赞誉。通用汽车设计部的设计总监曾表示:购买环保汽车的人因为支持环保,往往要在车型外观上做出一些让步,这与雪佛兰Volt不同,很多人开始喜欢它是因为它惹眼的外观,而它实际上可能不需要耗费一滴汽油就可以行驶,这确实兼顾了很多人环保和时尚两个方面的选择。不过,量产之后是否还会沿用电动系统,暂时还无法判断,只有等待进一步的消息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