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款讴歌TL详解 明年即将引入国内(多图)

继七月公布首张第四代TL厂图后,Acura再度公布新TL车系完整官方图和数据,而先前备受瞩目搭载Acura旗舰动力与SH-AWD全时四驱系统的TL SH-AWD旗舰,此次也同步随TL一起曝光。而据本田(中国)广报部部长朱林杰表示,这款车型也将在09年正式引入中国市场。

外观部分,拥有Acura新一代强调立体轮廓的家族外观元素,以及大面积镀铬结合网格设计的盾型水箱罩,不过在车头细部,最明显的差异在TL SH-AWD方向灯组旁采用深色格状设计前进气格栅,在TL改为两条淡色系网格设计,成为车头辨识的重点。

车身侧面,TL与TL SH-AWD的差异集中在轮圈与轮胎的不同。Acura原厂让TL搭配较小的17寸双十幅铝圈,标准配胎尺寸为P245/50 R17。TL SH-AWD则搭载尺寸更高、造型略有不同的18寸双十幅铝圈,配胎尺寸升级为P245/45 R18,而对更要求性能的车主,TL SH-AWD也能支持运动化的19吋铝圈与P245/40 ZR19性能跑车胎。

车尾部分,Acura TL设计师保留车头醒目的五角盾型风格,并在尾灯组植入科技感浓厚的LED灯组。而TL与TL SH-AWD两车型的造型差异,也仅仅在TL SH-AWD镶嵌了SH-AWD镀铬铭牌与四方格排气尾管设计,其他没甚么明显差异。

动力部分,前轮驱动的TL搭载3.5 V6 VTEC引擎,功率为206千瓦与350Nm,变速系统则是TL与TL SH-AWD共同采用的五速手自东变速箱及方向盘换档拨片,转向系统也同样采用EPS电子方向盘。而在车体轻量化中,工程师将较钢材更轻量的铝合金材质,广泛运用在引擎盖与前后悬挂的零部件上,以达到降低车身重量的功用。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