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佛兰AVEO爱唯欧5月上市 多图实拍解析

乐骋文章配图

近日上海通用雪佛兰公布了一组AVEO爱唯欧的官方照片,并宣布了该车将在5月正式上市的消息。作为雪佛兰A0级轿车的接班人,爱唯欧究竟有哪些亮点呢?那么在该车正式上市之前我们就来抢先了解一下这款全新的“美式小钢炮”。

新一代AVEO与Sonic“爱唯欧”是何关系?

众所周知,这款车型在北美地区的名称为Sonic,而在中国市场该车被命名为AVEO爱唯欧。这是因为Sonic这一名称仅在北美和墨西哥使用,其他市场仍然沿用AVEO的名字。

乐骋文章配图

全新一代爱唯欧两厢版在车身尺寸方面全面增大,加长的轴距表面这款车型并不是一款“小改款”车型。与老款两厢AVEO版相比,车长增加了13.7厘米,轴距则增加了4.5厘米,车内空间更宽大,后排腿部空间更出色。动力方面的主要变化为淘汰了技术落后的4速自动变速器,换装了6速自动变速器。新款车型采用科鲁兹的1.6L发动机,而此前报道的1.4T以及排量更大的1.8L发动机短期内将不会出现在爱唯欧的动力清单中。

乐骋文章配图

车身侧面得益于A0级车型定位关系,“短而有力”的力度感展现出新车非同一般的运动气息,是一种在老款AVEO身上所看不到的新姿态。尾箱的设计比起概念版车型有所收敛,但基本的轮廓依旧被保留,可以清晰的体会到车型想传达的那种“钢炮范儿”,尾灯镀铬处理突出高端小车品质感。

乐骋文章配图

乐骋文章配图

全新换代的两厢版爱唯欧设计风格传承了雪佛兰品牌固有的“年轻、活力、跳跃”等基因,造型足够夸张。前脸棱角凌厉,大嘴杀气十足,富有非常强烈的视觉冲击力。用色一般都是展现车型个性的最佳武器,换代AVEO也将这一元素玩弄得恰到好处,个性又不显激进之感。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