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先实拍 雪佛兰全新三厢家轿AVEO爱唯欧

乐风文章配图

在今年年初举行的北美车展中,通用雪佛兰正式发布了旗下新一代微型车“Sonic”国内名称为爱唯欧,共分为此两厢和三厢两种车型。Sonic这一名称仅在北美和墨西哥使用,其他市场仍然沿用AVEO的名字。国产的新一代爱唯欧的三厢版,在英文名称方面继续沿用AVEO。这款新车在国内的谍照已经被多次曝光,网上车市网站在第一时间捕捉到了其量产版车型的身影,下面我们就一同来看看其无伪装的真身。

乐风文章配图

全新一代的 雪佛兰Sonic爱唯欧,在造型方面十分犀利,走的是运动化的路线。车身前部的设计与两厢款爱唯欧风格相同。黑色蜂窝状的“大嘴”与深邃的黑色头灯成为了这款车型典型的特征,发动机上凸起的棱线让整车肌肉感十足。

乐风文章配图

 雪佛兰三厢版爱唯欧与两厢版车型相比主要的区别就是在车尾的设计方面,“多了个屁股”能让大多数喜欢三厢车型的传统消费者所接受。目前没有确切的车身外形尺寸数据,但两厢版车型比老款AVEO整体大了一圈,由此我们可以推断雪佛兰三厢版爱唯欧比老款三厢版要更大些。

乐风文章配图

车灯造型比两厢版车型造型更加犀利,属于标准的“黑眼圈”,虽然在造型方面树立了自己独特的风格,但是在设计方面的问题与两厢版车型相同,无罩的设计清洗起来要比普通车灯要麻烦,而且不够光滑的表面对风阻系数有小小的影响。

乐风文章配图

尾灯的设计与两厢版车型相比取消了黑色衬底,感觉没有那么运动。镀铬装饰的圆形分体式后尾灯刹车灯与转向灯采用“红白”搭配的设计,造型与前灯设计遥相呼应。采用“突出”式的风格,让车尾看上去更有层次感,亮度以及炫目度方面也应该不错。

乐风文章配图

实拍的这款车型搭载的是源自雪佛兰入门家轿新赛欧的S-TEC三代直列四缸1.4L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技术成熟可靠,采用VGIS:可变岐管进气系统、PDA:可变气流角度进气阀门组提升进气效率与燃烧效率。镁合金汽缸垫与金属链条的设计也出现在了这款发动机上。而1.6L车型预计将采用与科鲁兹相同的机型。

乐风文章配图

 雪佛兰三厢版爱唯欧采用15英寸双五辐铝合金轮毂,造型漂亮,预计入门级车型将采用钢轮毂配装饰盖的配置。实拍的这款车型匹配的是锦湖轮胎,而两厢版车型匹配的是普利司通轮胎。刹车系统与老款乐风相同,仍然采用前盘后鼓式。

乐风文章配图

全新车型采用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垂直替换了老旧的4速变速器,能更好的发挥发动机的性能,提升燃油经济性。这款变速器设计有手动换挡模式,与大部分具有手动换挡模式的变速器相比在换挡控制方面大不相同,采用按键式。这种设计需要一定的适应过程。

乐风文章配图

三厢版的爱唯欧与两厢版车型的内饰设计几乎一致,其内饰呈现出的新颖元素更让人眼前一亮。与老款车型相比有“脱胎换骨”的感觉。曾经在老款车型内饰出现的仿桃木设计不见了踪影,取代的是亚光铝处理的装饰面板。

乐风文章配图

 

乐风文章配图

中控台采用了“盾形”的设计,功能分区明显,各操作按键旋钮面积较大,方便操作。单碟CD音响系统设计有AUX输入接口,可以方便连接MP3播放器等外接音频播放设备。在方向盘的右侧设计有音响控制按键,在驾驶时能更方便的操作。

乐风文章配图

前手套箱采用上下两层分体式设计,增大了车内的储物空间,并且也十分美观。突出实用性的同时也并没有放弃安全性,在副驾驶前有限的空间内设计有标准配置的安全气囊。左右两侧的圆形空调出风口可以360度旋转,并可完全关闭。

乐风文章配图

 

乐风文章配图

实拍的这款车型配置了标配安吉星(OnStar)系统,这项系统囊括了“碰撞自动求助”、“紧急救援”、“安全保障”、“全程音控领航”、“目的地设置协助”、“实时按需检测”和“车况检测”的功能,可以实现全音控导航以及让车主实时了解车辆状态,一键式操作简单便捷。

三厢版爱唯欧预计将在两厢版车型之后推出,其国产项目已经在上海通用启动,预计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完成。

注:外观图片为网上车市网站版权独家所有 任何形式转载与发布均需注明出处!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