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阁/思域将出1.6T车型 性能超过2.4L

广汽本田 雅阁 2011款

说起涡轮增压发动机相信您一定不会陌生,小排量、高功率等优势吸引了国内众多消费者都的关注和喜爱。近日记者了解到:即将在明年引入国内的本田CR-Z车型所搭载1.6T发动机,也有望使用在雅阁思域等车型上,动力性能将超越目前本田雅阁的2.4L发动机。

动力性能超越雅阁2.4L引擎

广汽本田 雅阁 2011款

本田这款新1.6T引擎共分为低功率版和高功率版,动力分别达到110千瓦和150千瓦。与国内销售的雅阁和思域相比,高功率版的动力已超越雅阁的2.4L车型,而低功率版的动力也领先于思域所搭载的1.8L发动机。因此本田雅阁和思域搭载1.6T涡轮增压发动机不仅顺应了潮流,也可以让消费者在享受低税率的同时体验到高功率所带来的驾驶乐趣。

讴歌RDX使用涡轮增压引擎

广汽本田 雅阁 2011款

注:思域混合动力为进口车型

广汽本田 雅阁 2011款

在量产车方面,讴歌(本田高端品牌)-RDX就搭载2.3T发动机,而这款车也即将在明年引入国内。说起本田的涡轮增压技术,国内的消费者可能并不十分了解。其实本田在这方面的技术起步很早。在80年代,本田与迈凯伦合作时就凭借着涡轮增压技术称霸于F1赛场,车神塞纳和普罗斯特接连拿下了1988年至1991年的总冠军。

在国内的汽车市场上,欧洲车企(如德系和法系等车型)一直走在小排量涡轮增压技术的前列,并且获得了成功。随着市场需求的转变,日系企业也开始通过涡轮增压来实现小排量高性能的动力总成。那么以本田等企业是否能够分得一杯羹?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