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帕萨特将推1.4T 有望亮相上海车展(图)

上海大众 新领驭

日前,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简称工信部)公布了最新一批“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目录。在新公布的未上市的这批车型中,出现了备受关注的上海大众PASSAT”1.4TSI两款小排量入门级车型。此次上海大众新“PASSAT”亮相工信部目录,预示着这款车型将很快投产,并有望在4月份的2011上海国际车展中正式亮相。

一、入围工信部“节能车目录” 购车补贴三千元

上海大众 新领驭

工信部制定的“节能产品惠民工程”体现了国家鼓励小排量汽车产业发展的决心,入围目录的车型在购车时将会享受国家提供的三千元人民币补贴政策。上海大众新一代“PASSAT”作为中高级公商务轿车,此次将会推出小排量的1.4TSI入门车型,这款新车也有幸进入了“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的目录,是国内为数不多的进入该目录的B级车。除了入门级的1.4TSI车型,新一代“PASSAT”还将推出其它两款“黄金排量”的车型。

二、1.4T替换2.0L车型 增加2.0T车款

上海大众新一代“PASSAT”对动力总成进行了全方面的更新换代,将效仿旗下斯柯达昊锐以及同门兄弟一汽-大众迈腾在动力方面的布局,全面淘汰沿用多年的老旧动力总成。其中,1.4TSI车型将成为入门级车型的动力,垂直替换现有的2.0L发动机,而1.8TSI将替换现有的老款1.8T发动机,增加2.0TSI车型主打豪华运动将替换现有的大排量 2.8 V6发动机。

三、采用大众全新一代家族设计 外形加大

上海大众 新领驭

【国内谍照】

这款曾经带号为(NewMid-sizeSedan,简称NMS)的大众全新中高级轿车,已经在一月份的底特律车展中正式亮相,并命名为“PASSAT”。这款新车将落户上海大众,目前量产车的谍照已经被曝光。

上海大众 新领驭

通过谍照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出,这款新车采用了大众全新一代的家族设计,在外形方面与大众旗舰全新辉腾的设计如出一辙,前脸均为大众标志性的横向镀铬格栅,并嵌入更大尺寸的“VW”车标。相同的设计我们从辉腾、Passat B7、途观新途安等等车型上都可以清晰的看到。

上海大众 新领驭

上海大众新一代“PASSAT”与现在正在销售的PASSAT新领驭相比新款车型的长度达到了4.87米,长度上增加了8.1厘米。此外车身的整体宽度和前后轮距都进行了加宽,这意味着这台车的内部空间将有更大的施展可能。而在轴距上与现款新领驭相同,由此我们可以判断,这款新车是基于现款领驭为基础开发而成。

上海大众将凭借新一代“PASSAT”再次抢占国内中高级公商务用车市场,兄弟公司一汽-大众在今年也将有望推出国产的加长版PASSAT B7L,这两款车型推出后势必将形成一定的竞争,国内的中高级公商务车市场也将面临新一轮的“洗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