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五菱将产-雪佛兰科帕奇 并换自主商标

作为国内比较领先的三方合资汽车公司,上汽通用五菱在商用车市场一直都占有非常大的份额。随着国内汽车市场形态的转变,很多商用车汽车厂商也开始把目光转到乘用车上。上汽通用五菱现在已经发布了全新的乘用车品牌宝骏,首款新车宝骏630也在去年年底正式下线,并且将在今年上半年正式上市。除了这款新车以外,宝骏汽车未来还有更多的新车型即将发布,其中包括微型轿车、MPVSUV等。

宝骏汽车目前只有A级三厢轿车630已经下线,预计会在今年上半年正式上市,这款新车将搭载1.5L发动机,后续会有1.8L车型推出。而乐驰升级版与老款乐驰将不会有太大改变,但很可能采用宝骏车标,预计在明年推出。目前还有MPV和SUV车型正在研发,其中MPV的排量为1.5L和1.8L,而SUV的排量为2.4L和3.0L,目前尚未得知具体的上市时间。

其实了解宝骏汽车的消费者应该知道,该品牌的首发车已经在去年年底下线了,也就是宝骏630车型。这款新车是采用新凯越的平台开发,经过全新的设计,使这款历经多年的车型焕然一新。而微型轿车乐驰升级版则更是直接从乐驰的平台更改过来,如果换了宝骏车标则会更有竞争力。目前正在研发的MPV是一款小型家用车,很有可能从五菱宏光的平台更改升级推出。而SUV的排量为2.4L和3.0L,与科帕奇排量相同,就算不是同一款车型,也是非常相似的同平台产物。

据悉,上汽通用五菱这家三方合资汽车公司的股份将有变动,五菱将向通用转让10%的股份。如果转让成功,五菱在上汽通用五菱公司的股份只占5.9%,而通用的股份则增至44%。而通用若想增持这10%的股份,不仅需要向五菱支付5100万美金现金,还要提供技术服务。如此一来,通用对宝骏汽车提供技术支持更理所应当。

通过上图我们可以发现,目前市场上的乐驰、新凯越和科帕奇都是上市已久的老车型了,而且这些车型都并没有太大的改款。不过随着斯帕可和英朗GT的推出,乐驰和新凯越车型会慢慢淡出市场,新科帕奇也有消息国产。通用完全有理由做个顺水人情,把乐驰、新凯越和科帕奇的技术转移到宝骏上,毕竟自己也是上汽通用五菱的第二大股东。

上汽通用五菱在发动机产品方面的规划也比较明确,目前已经有1.0L、1.2L、1.4L和1.5L发动机,1.8L引擎也将呼之欲出,完全能够满足家用轿车对发动机的需求。不过未来为了迎合更多的新产品,上汽通用五菱未来还将推出更高排量的引擎,比如2.4L和3.0L等。也正又此可以看出,宝骏的SUV产品项目还需要一段等待的时间。

通过以上的了解,相信我们也对宝骏未来几年的新产品规划都有一定的了解,作为三方合资公司推出的“合资”自主品牌,新产品难免会吸取更多成熟车型的经验,而这也能让更多的消费者对产品产生信赖。不过随着企业的发展,相信宝骏汽车会形成自己独特的风格,在自主品牌汽车市场取得该有的份额。

网友还看了
逸达 逸达 8.39万起 获取底价
桑塔纳 桑塔纳 8.79万起 获取底价
奕炫 奕炫 6.49万起 获取底价
逸动 逸动 7.29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