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目录公布 3款未上市新车获节能补贴

近日,工信部公布了“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推广目录第三批,共有十七家汽车企业,达30多款汽车系列登上目录。国家对小排量汽车的补贴政策,使汽车厂商对未来产品在节能技术方面更加重视。目前很多汽车企业推出的新产品都会在节能方面大做文章,而且第三批节能车型目录中也出现了5款新车产品,其中2款新车刚上市不久,还有3款新车还未上市。

未上市新车

比亚迪 比亚迪L3
MG MG zero概念车   帝豪 帝豪EC7 CVT

工信部“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推广目录,第三批节能车型出现了3款未上市车型,其中包括比亚迪L3、MG3帝豪EC715。这3款未上市的新车都搭载1.5L发动机,但只有MG3有AMT变速箱产品登上节能目录,其他车型都匹配五速手动变速箱。在这3款车型中,综合油耗表现都非常接近,但帝豪EC715由于车身整备质量较重,所以综合油耗偏高。

近期已上市新车

北京现代 Verna瑞纳   昌河铃木 利亚纳A+ 两厢

北京现代瑞纳在今年的8月底正式上市,距离现在上市的时间也并不长,瑞纳共有两款车型登录节能车型目录,其中分别有手动挡和自动挡,其中手动挡车型的综合油耗表现只有5.8L。而今年10月份上市的利亚纳A+也有两款车型登录节能车型目录,但这两款车都是手动挡车型,综合油耗为6.5L。

“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推广目录第三批

在第三批节能产品目录中,自主品牌仍然占据了很大的份额,其中比亚迪、长城汽车分别拥有8款车型和13款车型上榜,而长安马自达虽然只有马自达2一个系列,但也有8款车型入选。一直以节能环保动力为主打技术的昌河铃木也有7款车型入选,其中包括刚上市不久的利亚纳A+。

另外,奇瑞汽车也有9款车型入选节能产品目录,并且旗下7个产品系列都有车型上榜,消费者选择的余地比较多。而上海大众通用丰田等合资产品也因为排量较高,入选的节能产品比较少。吉利旗下的帝豪品牌EC7系列推出的1.5L车型也有两款新车入选。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