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T引擎+双离合 沃尔沃S80L-12月1日上市

沃尔沃 S80L 2010款

沃尔沃早先在成都车展发布了XC60 2.0T车型,近期还将向中国发布一款配备相同动力系统的2.0T车型。12月1日,全新S80L T4及2011款S80L加长版将上市。新车配备的2.0T涡轮增压引擎配合六速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能够使得保证强劲动力的同时,进一步降低油耗及碳排放量。

沃尔沃S80L 2.0T预计售价34.8万元起

沃尔沃 S80L 2010款

目前沃尔沃S80L有2.5T、3.0T两个排量车款,售价39.8万元起,而S80L的竞争对手A6L则有2.0T、2.4L、2.8、3.0T四个排量可选,最低售价35.5万。从两者3.0T车型定价来看,A6L的价格要便宜一些,因此可以推测S80L 2.0T售价将很可能进入35万以内的价格区间,预计售价34.8万元起。

沃尔沃S80L 2.0 GTDi性能超越2.5T

沃尔沃S80L 2.0 GTDi整车的外形尺寸与2.5T车型并没有任何区别,长宽高分别保持了4991/1861/1490毫米,而轴距也保持在2976毫米的标准。但沃尔沃S80L 2.0 GTDi的整备质量减轻了45公斤。而且沃尔沃S80L 2.0 GTDi采用全新2.0升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配合Powershift六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49千瓦,最大扭矩为300牛米,最高车速达到214千米/小时。从参数来看,沃尔沃S80L 2.0 GTDi的性能已经超越了2.5T车型。

解读沃尔沃S80L 2.0 GTDi发动机

沃尔沃

全新2.0升GTD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汽油引擎,涡轮本体部份由Volvo、Borg-Warner Turbo System以及钢材制造商Benteler Automotive所共同研发而成。代号K03的增压涡轮,是目前市面上同马力级距引擎中体积最轻巧者。有别于传统设计,全新2.0 GTDi引擎将涡轮本体与排气歧管整合为一体设计;同时材质上也采用片状钢材打造,而非常见的铸造方式。

沃尔沃

全新2.0升GTDi引擎的缸内直喷系统乃由Bosch所提供。每具喷嘴拥有七个高压喷油孔,搭配直喷设计能使每一汽缸拥有高度的燃油填充率,除了提升燃烧效能、降低排放外,也能使涡轮自低转速便可实时作动,让驾驶在低转速时亦能享有丰沛的扭力输出。

沃尔沃

此外,全新2.0升GTD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引擎也备有双VVT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的设计。利用改变汽门开启正时的机制,EMS引擎监理系统能够视不同的引擎负载,让引擎在各转速域皆保有迅捷的加速性能。在变速器的匹配上,提供六速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或是六速手动变速系统。沃尔沃S80L这款产品目前为止仍然是该品牌下的旗舰车型,国产以后更加吸引国内消费者眼球。而即将推出的沃尔沃S80L 2.0 GTDi在技术方面还有很多优秀的表现,对于这款市场反应持续火爆的产品,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它的市场变现。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