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12月20日举行 15款新车将首发

2010年巴黎车展还在风风火火的进行中,众多新车型争相登场亮相,其中不少新车后续将引入国内销售。而一年一度的广州车展因亚洲会而延迟到12月20日开幕,这为在巴黎车展首发的车型留出了足够的时间准备在广州亮相,广州车展作为华南最重要的车展也是很多国内车厂展示新车的好机会,预计本届广州车展将有15款国产、进口新车首发。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预计将有10款国产新车和5款进口新车首发,其中广汽本田理念A0三厢车、东风日产启辰昌河铃木Splash等新车都是首次亮相,而其他如传祺、东南C1瑞麒G3等车型很可能在广州车展上市。在进口车方面,标致3008奔驰新CLS等将亮相广州,另外豪华品牌宾利保时捷玛莎拉蒂等都有新车发布。

一、国产车

1、理念A0级三厢车

理念A0级三厢车的造型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大气与动感”的设计理念:一气呵成的车身线条,勾勒出蓄势待发的车身姿态,前脸的设计彰显大气,格栅造型张力十足,营造出崭新的三厢车风格;采用创新概念设计的前大灯锐利有神,充满未来感和科技感;概念车尾部设计层次丰富,动感的行李厢尾部、充满未来感的细长尾灯造型与前脸相互呼应,并采用了运动风格的排气管造型。

2、东风日产启辰

东风日产 MARCH 玛驰

2010年9月8日,东风日产正式发布自主品牌“启辰”。“启辰”的诞生,标志着东风日产进入“双品牌”运营阶段。“启辰”将从2010年底开始陆续推出概念车和量产车型,首款车型将于12月20日广州车展正式亮相,并于2012年上半年正式上市。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松元史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东风日产将为“启辰”建立独立的设计、研发、生产、营销和服务体系,目前现已开始进行经销商的召募工作。

3、广汽传祺

广汽 传祺

广汽首款新车传祺作为一款中级轿车,长宽高分别为4800mm、1819mm、1484mm,与标致408 相比,车长要大一些,车宽仅差4mm,狭长的设计使车身比较低矮,而在轴距方面,两车基本相当仅相差8mm。由此不难看出,传祺与标致408的尺寸基本相当,是一个级别的车型,而在价格上也比较接近,传祺的预售价14-20万,标致408的售价为12.19-16.99万。

4、昌河铃木Splash

昌河铃木 铃木splash

铃木splash海外推出的车型是搭载1.0L、1.2L汽油发动机和1.3L柴油发动机,而引入国产以后有望搭载1.2L和1.4L汽油发动机。预计国产splash的整车尺寸将不会有太多变化,但从这两款发动机的参数来看,亮点的确不少。首先,这两款发动机的排量虽然相差129毫升,但最大功率都可以达到70千瓦。而且K14B 1.4L发动机的最大扭矩为112牛米/4000转,低扭的表现让人刮目相看。

5、东南C1

东南 C1

东南汽车C1的外观设计紧跟时代潮流,整体风格吸取了轿车化的设计理念,线条简洁流畅,更显气派。细看C1的车头颇为眼熟,似乎与东南汽车热销的紧凑型家轿V3菱悦有几分神似,都采用了东南汽车大鹏展翅的家族脸谱,加上时尚的晶钻鹰眼头灯和一体化的尾灯设计,相信能博得不少消费者的青睐。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