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将在华投产微车 应对玛驰/赛欧(图)

广汽本田 新飞度

本田汽车可谓是中国合资品牌中的一大巨头企业,旗下涵盖了轿车及SUV等多款车型。随着目前国家倡导小排量、低排放的政策,许多厂商分别推出了全新微型车,例如日产玛驰雪佛兰赛欧等,而本田方面在这一市场中一直处于空缺的状态,不过本田的高层领导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会考虑适时在中国推出新的小型汽车产品。

近日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中国本部长仓石诚司接受了媒体的采访,首先对于今年的整体销量问题上他谈到,去年中国汽车销售1300多万辆,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消费国。今年上半年状况平稳,我预计全年会在1500万辆左右。目前,全球汽车市场都有小型化趋势,中国政府对于汽车环保指标和排放法规的控制正在逐步严格,我们会考虑适时在中国推出新的小型汽车产品。

广汽本田 新飞度

从谈话中我们也可以看出,本田方面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并且中国现行政策对于小排量车型的发展前途光明,相信本田推出这款小排量车也是势在必行的一件事。而这款车的相关数据我们还不得而知,我们目前只得到消息这款全新微型车将搭载1.0L及1.3L两款发动机,动力上可以满足一般的代步使用,低油耗、低后期费用才是这款车的亮点所在,价格方面预测在6-8万元左右。相比于即将上市的日产玛驰而言,本田微车将有着多一款可选发动机的优势,价格方面也有可能极具竞争力。

广汽本田 新飞度

虽然我们尚未得知有关该车的推出时间,但本田汽车上一任社长福井威夫也曾经对外公开表示,将在中国及印度市场推出一款全新的微型车,这款车型的体积及定位均低于本田飞度。从这些本田高层领导的话中以及国家政策方面,我们可以看出本田新的微车离我们并不遥远了。TIF这个名字可能并不是这款车的最终上市名称,不过从暂且名字上看就与兄弟车型飞度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所以在外形设计上也借鉴了诸多飞度的元素,车头前部沿袭了本田家族最新的前脸设计,富有时尚运动气息。

广汽本田 新飞度

尾部造型完全是小一号的飞度,由于成本方面有所降低,并且要与飞度有所区分,所以TIF的尾部相比于前脸设计的得则显得不够饱满,尾灯也显得有些小气,不过我们在价格的面前就不能要求那么多了,如果这款小车的最终售价与我们的预测售价接近的话,相信TIF一定会有着不错的销售前景的,与此同时,我们也将继续关注该车的相关消息,做进一步的报道。

点击延伸阅读:本田1.0L微型车将国产 预计售6-8万

网友还看了
纳米01 纳米01 7.48万起 获取底价
LIFE LIFE 9.78万起 获取底价
悦纳 悦纳 7.28万起 获取底价
Polo Polo 9.09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