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宝马5系召回涉及中国 长轴版摸黑上市

宝马(进口) 全新5系535i

本周四,宝马新5系长轴距版车型将在国内上市。然而,上周,国外有关新宝马5系召回涉及中国市场的消息,无疑给即将上市的新车笼罩了一层阴影。

宝马(进口) 全新5系535i

宝马5系

宝马5系GT恐将召回。上周,国外媒体报道,由于油箱传感器问题,宝马将在美国和中国市场召回约1.24万辆全新5系轿车。其中,美国市场将召回6400辆,中国市场将召回约6000辆宝马5系GT轿车。据了解,此次召回的车辆是在今年1月12日至7月1日期间生产的2010和2011款的新宝马5系与宝马5系GT。主要问题在于油箱中的油量感测器可能被燃油箱卡住,导致油量计算不准确。而宝马5系GT油箱内部的油量感测器在与油箱内壁接触的过程中有可能会变形,一旦发生变形,油表指针指示的油量就会大于油箱内残留的真实油量,甚至会一直停留在油量满载的位置,而发动机电脑所计算出的剩余油量与行驶里程也会偏大而误导驾驶者,轻者会带来不便,重者会因车辆突然熄火而增加事故的发生率。

宝马(进口) 宝马5系GT

宝马5系GT

对此,上周五晚上,宝马中国对于此问题发布公告称:“关于近期媒体报道新宝马 5系GT和新宝马 5系在美国召回的事情,宝马中国对此极为关注。对于可能涉及此问题的进口宝马 5系GT,我们将尽快确定受影响的车辆及具体处理方案,如有必要将严格依据中国汽车召回管理的要求采取相应行动,详细信息将于近期公布。”公告中还明确指出,国产新宝马 5系长轴距车型和进口新宝马 5系(在中国尚未开始销售)及其他宝马车型均不会受此影响,目前正在销售的现款宝马 5系由于油箱的结构不同,也不涉及此问题。

目前,记者从中国汽车召回网公布的信息来看,宝马在美国市场召回的数量是6080辆,但是在中国市场的召回还没有正式发布。随后,记者从北京宝马经销商处了解到,目前,经销商还没有接到正式召回的通知。

宝马5系Li

新宝马5系长轴距版

召回或影响长轴距版车型未来市场。此次召回,在最近的召回大潮中,本来并不算特别,但是由于本周四国产新宝马5系长轴距版车型将在国内市场正式上市,在这个节骨眼上,这次召回似乎显得很不合时宜。记者了解到,新宝马5系长轴距版是宝马专门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一款车型,不仅在配置上进行了最新的匹配,而且还在沈阳的工厂里设立了专门的技术团队,并建设了全新的车身车间,可以说无论在硬件和软件上都得到了最好的保障,而这种保障也表明了新宝马5系加长轴距版车型对中国市场的渴望。

北京奔驰 E级 300L

奔驰长轴距版E级

同时,由于宝马的主要竞争对手奔驰,已经在中国市场提前发布了其长轴距版E级全新车型,这也使得新5系长轴距版的发布格外引人关注,其在价格和配置上的最终揭晓,也将使得这一细分市场竞争更趋明朗化。有数据显示,去年,在欧洲市场,宝马5系的销量就落后于奔驰E级,而宝马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也不断表示出希望今年能够凭借全新5系的发布超过奔驰。与此同时,在国内市场,今年上半年,宝马5系的销量同样落后于奔驰E级,其中老款长轴距版车型的销量也没有占到优势。有专家表示,此次上市之前的召回,对于宝马5系在华的销售无疑是个打击,尤其是对于新5系长轴距版车型的销售来说,肯定也会有影响。他强调,实际上,去年底宝马就曾由于制动问题在国内召回过一批宝马5系长轴距版车型,而此次召回虽然不是长轴距版本,但是对于宝马5系的整体品牌形象来说,会受到很大打击。

网友还看了
级别: 大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5.52L
网友评分: 4.5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