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代调整 吉利金刚等三款改款车型曝光

临近北京车展,各种新车的官方消息开始涌现,近日吉利汽车更是放出消息,北京车展上将带来30款新车,其参展阵容将包括39款整车、14款动力总成产品和1款模拟器总计多达54款产品。当然这其中相当一部分还处于概念设计阶段,距离量产还有相当时日,而我们更加关心的是那些能够迅速量产的现有车型改款版本。因此我们将目光放在吉利自由舰、金刚(三厢)、金鹰(两厢)、远景几款吉利汽车现有主力当家车型的变化上。

正如吉利品牌将退居幕后,全球鹰、帝豪和英伦三个品牌将取代原有的吉利品牌和华普品牌,并分别成立事业部进行运作。这也意味着现有的吉利车型均会悉数改名换姓重新站如新队伍。我们上面提到的几款现有主力车型也将终结目前的吉利身份。从车型调整情况来看,帝豪品牌会定位略微偏高,全部由全新研发车型组成;而原有吉利品牌车型大多会划入全球鹰品牌旗下,不过改款升级是在所难免的;而原有华普系主要变身英伦品牌,当然也需要更多的吉利新车去充实队伍。

从吉利的新车研发计划表来看,以上提到的四款车型有三款都会成为全球鹰车型,另一款划入英伦车系。而且这几款车型目前都处于在研阶段,通过我们后文的对比分析,会发现以上车型都是在现有吉利轿车基础上的拉皮改款,因此相信很快就能以全新的身份投入市场。

1.自由舰变身全球鹰GC3

吉利当家车型之一的自由舰划入全球鹰品牌,定名GC3,也就是刚好在GC2车型熊猫之上。从GC3的新外形设计也可以看出,进气格栅、黑色大灯等多少有些熊猫的风格蕴藏其中。另外一个重要调整就是已经不再出现对奔驰车型大灯和中网的模仿。保险杠同样采用黑色网格设计,整体显得年轻时尚了不少。

对比尾部可以发现,并没有对车身侧面板筋进行修改,尽量沿用现有模具控制成本,重新设计的保险杠带有黑色下护板,也使得尾灯组的下沿轮廓可以进一步调整。牌照框上方的镀铬横条大幅加宽后于后备箱盖上的肌力线条融为一体,明显增强了新款车型的尾部立体感。

全新调整的还有内饰部分,虽然圆形空调出风口、音响面板和手动空调都没有太多变化,但整个中控台面板采用了一体化设计,辅以银色边框和钢琴漆面板,时尚质感进一步提升。同时新款四幅方向盘采用双色设计后,也为车内空间更添一丝活力。

2.金鹰变身全球鹰GC6-RV

去年上海车展上吉利带来了全新的GC5和两厢GC5-RV车系,从今天吉利金鹰变身全球鹰GC6-RV的车型编号来看,借鉴铃木SX4车型的GC5-RV定位在此前的金鹰车型之下。大灯采用黑色灯底设计后,运动元素明显增加,同时车顶也增加了与之前金鹰Cross车型相同的行李架,不过车身周围并没有在保留如今已经泛滥的黑色塑料包围。主要调整是保险杠和进气格栅部分,整体采用大尺寸黑色风格延续运动化的定位。重金征集的全球鹰LOGO被放置在引擎盖前端。

尾部的改动则相对比较明显,后备箱盖进行了重新设计,增加了两段式组合尾灯和上移的牌照区域,一改老款车型过于呆板平直的尾部风格。同时在C柱末端和吉利EX7 SUV车型一样增加了和后风挡呼应的黑色装饰,从而改善过于宽大的C柱感官。后保险杠下沿带有黑色护板,以及与车前雾灯设计相呼应的树立式反光条。

内饰设计包括外观和结构都进行了大幅调整,饱受争议的中置仪表台终于回归传统位置,同时还带有大尺寸的行车电脑屏幕,原位置仅仅保留了一小块时钟显示屏,中控面板整体延续了原有的威驰车型结构布局,但整体风格已经得到明显改变。

空调出风口全部变为竖式设计,和GC3一样的双色方向盘再次成为点睛之笔。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