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奥迪将国产新车S4 路试谍照首次曝光

最近一位PengPeng的网友从英国给我们发来了一张谍照,屁股标志为一汽奥迪的S4车型居然已经在英国开始了路试。而早在国产奥迪新A4上市时候,奥迪方面就表示将会把包括A4,S4在内的所有奥迪新车型都会陆续拿到中国来。而国产S4这种车型在合资车中,绝对属于独一份。那么奥迪S4有何独到之处,它如果国产以后意味着什么,市场前景又如何呢?

奥迪 A4L 2010款

奥迪S4

国产一汽奥迪S4

从谍照看,这款路试车的确是不久前发布的2010款奥迪S4,不光是醒目的尾标,而且从轮毂造型、后杠的设计和排气尾喉的布局,都可以印证这一点。虽然角度不是很好,但我们也可以初步判断出这款车将是与海外奥迪S4一样的标准轴距版本,而不是在国内加长版基础上开发出来的。

奥迪 A4L 2010款

奥迪S4

奥迪S4性能简介

欧洲厂商一直都有在普通量产车基础上开发高性能版的“习惯”,像奔驰的AMG宝马的M等。奥迪A4车系旗下,一直都有S4这款车。当然它也不是这个车系下性能最强的车型(更强的还有RS4),它的标准竞争对手也不是宝马m3和奔驰C63 AMG,而是类似宝马335i这类常规高性能版本。

奥迪 A4L 2010款

奥迪S4

上一代S4配备的是我们熟悉的4.2升V8发动机,不过我们对这款车的了解,大多只能通过媒体的图片和文字——它从未引进到国内过,哪怕是非官方渠道。新一代S4所采用的平台理所担任会与A4一样进行换代。更引人注目的是它采用的发动机。正如国内新A6推出时以3.0TFSI发动机取代之前的V8机型一样,新的S4也进行了类似的替换。别看发动机排量大幅度缩减,但由于增压系统的加入,它的性能并未比过去弱化。

奥迪 A4L 2010款

奥迪S4

由于非主流,虽然早已在奥迪A6L上有所配备,但大家可能对这台全新的3.0TFSI并不是很熟悉。不要被它的名字所迷惑了,不同于所有的TFSI发动机,它是采用机械增压系统开发的。这也算是奥迪一次新的尝试,在过去3.2L V6发动机版本的基础上加入了机型增压器,并且获得了很好的效果。

奥迪 A4L 2010款

奥迪S4

这款发动机的功率为333匹马力,比过去的V8版本略小了11马力,但它的扭矩却高达440牛·米,比V8发动机高了30牛·米之多。因此虽然因为车长的增加,新S4要比老款重,但它的加速成绩却更好。它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成绩为5.1秒,比老款的5.9秒有显著提升。机械增压系统的好处是没有迟滞,所以无论在那种情况下驾驶,新S4都会给人很强烈的加速感,这一点甚至要比采用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对手还要强。

网友还看了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7.3L
网友评分: 4.5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