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轿车新标杆 解析凯迪拉克新SLS赛威亮点

凯迪拉克 新SLS 2010款

对于一款行政级豪华车来说,决定购买的因素已经不再仅仅只是空间、动力和品牌这几个方面了。是否能享受到与他们个人身份地位相匹配的尊贵服务和体验,已经越来越成为决定性的因素。

新SLS

在09年广州车展上发布的凯迪拉克新SLS赛威就在同级车型中首次推出了Onstar智能服务系统,让行政级豪华车第一次享受到了24小时贴身管家的服务,树立了行政级豪华车的服务标杆,此外其诸多创新配置“集体”重新定义了“豪华车”的概念。

标杆一:Onstar一键开启尊崇服务的新标准

新SLS赛威配备的OnStar系统是一套智能化的全天候服务平台,堪称科技以人为本的新范例。

有的时候,你也许只是想轻松找个加油站;或者你觉得目的地太过陌生,自己设置耗时费力;也许你路上分秒必争,不想亲自摆弄车上的屏幕,那么你只需要轻按车内后视镜下方的按钮,OnStar系统便能迅速接通后台服务中心,亲切的接线员会很耐心地帮助你。告知目的地后,几分钟内导航线路数据包便会下载至SLS的OnStar系统中,然后实现全程音控领航了。你可以告诉接线员你想去的地方,你也可以要求将目的地帮助显示在SLS自带的车载屏幕上,这种方便的程度,就如同身边就坐一位领航员一样。除此之外,OnStar系统的安全监测也是一大亮点。当发生事故时,系统会第一时间通知OnStar后台,并联系所需要的救助机构。另一项安全功能就是被盗车辆定位。当车辆被盗时,车主只要通过电话联系OnStar服务中心。只要你的车还在地球上, OnStar总能找到你的车在何处。新SLS赛威上这套OnStar系统能够提供6大类14项尊崇服务,贴心、安全、便利的优势让新SLS赛威的附加价值无与伦比。

新SLS

点评:在行政级豪华车市场还在争论谁的轴距更长尺寸更大的时候,新SLS赛威已经开始关注到实实在在的用户体验了。Onstar是最能代表新SLS赛威尊贵服务感觉的一项配置。“用户就是上帝”的道理,在Onstar智能导航系统上得到了最好的体现,而新SLS赛威通过OnStar“一键启动”了豪华车服务新标准的到来。

标杆二:先进技术与油品适应能力的完美结合:SIDI直喷引擎

对于行政级豪华车,拥有一台技术先进的发动机是必不可少的。但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拥有先进技术的发动机同时也成为了“娇气”的代名词。不但需要精心呵护,而且还对国内的燃油品质极其挑剔。然而对于凯迪拉克新SLS赛威上装备的SIDI双模直喷汽油机来说,这些问题都得到了很好的解决。它可以称得上是先进技术与油品适应能力的完美结合。目前市面上的主流的直喷发动机基本都属于第二代缸内直喷技术,而新SLS赛威的SIDI缸内直喷则已经是第三代直喷技术了。

新SLS

缸内直喷技术发展到今天已历经三代。第一代称为壁面引导(Wall-guided)直喷型,利用缸内空气流动使油气混合物成层,实现了分层燃烧;第二代称为按化学计量混合直喷型,以理论空燃比混合燃料和空气,实现均质燃烧;而凯迪拉克的SIDI技术则属于第三代直喷技术,通过两种智能控制模式,可同时实现分层燃烧和均质燃烧,使发动机在各种工况下都具有非常优秀的动力和排放性能。

新SLS局部

虽然目前国内市场上也有一些装备缸内直喷技术的发动机,但是由于担心国内燃油品质,它们基本上都取消了分层燃烧技术,只能算作是“阉割”版的缸内直喷技术。相比之下,凯迪拉克SIDI缸内直喷汽油机在进口前进行了长时间的环境与油品测试,在中国各代表性地区连续进行了长达一年半的测试调校,最后使得SIDI发动机不但完好地保留了分层燃烧技术,甚至还能正常使用国内的93号汽油。这些严格测试证明,SIDI发动机完全能够适应中国市场的需要,这也是中国市场第一款完全意义上的缸内直喷发动机。

点评:先进的技术归根结底还是给人使用的,SIDI缸内直喷发动机在技术先进性和油品适应能力两方面的完美结合,是真正的为用户着想。而只有赢得用户的真正赞誉,才是真正值得推广的好技术,在这方面新SLS赛威无疑树立了一个真正的标杆。

新SLS

总结

 纵观上面提到的两大标杆,我们不难看出新SLS赛威的真正优势不在于和同级别竞争对手比谁更大谁更奢华,因为新SLS赛威从娘胎里就有这些鲜明的优势。新SLS赛威出现其实是凯迪拉克真正地从用户角度出发,为用户实际需求考虑,让用户感受到真正的尊贵服务。这种从用户视角出发的尊贵感受源于凯迪拉克背后美国的强大科技实力,这也是目前其他同级别车所不能带来的,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新SLS赛威已经是当之无愧的豪华新标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