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领雅1.4T国产VS速腾 售价13-16万

 今年7月份,菲亚特集团与广州汽车集团签署了设立50:50合资企业的基础协议,合资企业将在中国生产轿车和发动机。根据协议,新的生产基地将在湖南长沙建设,总投资超过4亿欧元,新的工厂将在2011年下半年开始投产,第一期计划年产14万辆轿车,而首款产品将是菲亚特的三厢轿车领雅。

目前菲亚特引入国内销售的进口领雅搭载了1.4T涡轮增压发动机,级别与上海大众速腾1.4T轿车相当,首先我们选择了价格上最为接近的两款车,通过车身尺寸、动力、配置和舒适性配置方面具体来对比一下它们之间的差异。

一、车身尺寸方面

 在车身尺寸方面,领雅1.4T与速腾1.4T相当,在车身轴距上,领雅稍优于速腾1.4T。在转弯半径上,这两款车都在5.3米左右,适合国内的复杂路况。同时菲亚特领雅的油箱容积要小于速腾,两款车的行李箱容积都能满足日常出行的需要。 

二、动力性能方面

 这两款车均打造了直列四缸16气门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动力输出上,速腾稍优于领雅,同时秉承大众的动力总成战略,速腾1.4T豪华版这款车搭载了7速手自一体双离合变速器,操控性上比领雅搭载的5速手动变速器换挡更平顺。在燃油消耗上,领雅的综合工况油耗为6.7L,而速腾1.4T在90公里的等速油耗为5.8个。

三、安全配置

 主动安全配置上,两款车均配备了ABS和EBD,同时速腾配备了ESP电子稳定系统,而领雅这款活力版未配备。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以及安全头枕、儿童座椅等都成为两款车的标配。另外,速腾还配备了防盗功能窗式天线和前排燃爆式安全带,就整体而言安全方面的差异并不明显。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