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席阅兵座驾 红旗60年国庆阅兵车抢先看

2009年10月1日是祖国母亲诞辰60周年的纪念日。今天上午,全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乘坐国产敞篷“红旗”轿车检阅三军。

据了解,在国庆阅兵前。中国第一汽车公司红旗事业部部长郭世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红旗HQE车型已被选定为建国60年国庆的阅兵车。”而今天胡锦涛主席阅兵的座驾正是这款顶级特制的敞篷红旗HQE。

定位于“元首级”座驾的HQE顶级红旗长度超过6米,延续了三排座椅的传统。该车的外观设计从整体风格到每一个细节如车标、车灯、格栅,处处体现中国文化特色,蕴涵着中国式的尊贵。红旗HQE在技术上追求极致,整车采用全手工制造,全铝车身可以满足使用者个性化需求,尊贵独享。

动力性方面,代表轿车最高级别的V12发动机,将成为红旗HQE的动力来源。这款代号为CA12GV的气道喷射全铝制发动机,采用V型12缸设计,排量5.985L,压缩比10.3,缸径和行程84×90mm,最大功率300kw/5600rpm、最大扭矩550Nm/4000rpm。它是一汽集团专门为全新HQE大红旗开发的一款自主设计、具备先进水平的汽油发动机,也是我国第一款自主开发的顶级乘用车发动机。

红旗品牌作为国内历史最悠久的汽车品牌之一,曾经作为国家领导人的座驾而备受尊敬,并且在全球拥有着非常广泛的知名度。在国庆60周年庆典到来之时,多次作为阅兵车使用的国产红旗轿车,再次作为阅兵车现身国庆阅兵。也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红旗”轿车的独有的风采!

部分图片来源于新华社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