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将产-电动车 明年北京车展亮相

与同样来自日本的丰田本田不同的是,日产在未来新能源技术上更加竭力地去宣传他们的纯电力汽车。09年8月初全球亮相的Leaf不仅被世界多个汽车消费市场所关注,更成为了日产用以打赢未来新能源汽车战役的重要武器。

1.日产与工信部、武汉市政府达成合作

09年4月在2009中国电动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日产汽车与工信部和武汉市政府分别签署了一份颇具前瞻意义的合作备忘录:日产将与工信部在推广纯电动汽车方面成为合作伙伴关系,并且率先在武汉地区进行试点。对于任何一个汽车企业来说推动其新能源车辆的普及在有了政府方面的帮助之后,都会变得更加容易。毕竟从建议充电站到大型充电站数万乃至数百万的投入,再乘以一个城市内至少数百、上千家的规模,那么动辄上亿元的建站投入对于任何一个汽车厂家来说都是大力推广电动汽车最大的障碍。由此可见,日产在得到了工信部与武汉市政府的帮助后,日产在中国市场的电动车计划走得会相对平坦很多。

2.进入新能源目录-购车补贴6万元

而在整个国内大的政策环境影响下,国内以比亚迪奇瑞为代表的自主品牌都纷纷推出了电动车型。而就在工信部发布的首批新能源车推荐目录中比亚迪F3DM就是其中之一,根据规定按照政策购车者将获得补贴,其中纯电动车可获得补贴6万元。而同样以纯电动车形式出现在我们面前的,当然也包括来自日产的这款Leaf电动车。在可预见的将来,来自政府的补贴政策极有可能成为国内纯电动车市场中的一针强心剂。

3.东风日产公布2011年导入电动车型

8月2日日产电动车产品-Leaf正式亮相,在发布现场日产高层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Leaf将在2011年上市并很快引入中国市场,leaf将如果能够达到最基本的规模化生产,甚至是比较大规模的量产化,售价将与目前在中国销售的骐达基本相当。Leaf以锂电池模组驱动电动马达,全新Leaf采用五人座中型掀背设定,并可提供超过160公里的续航距离,来满足一般消费者的驾车需求。

4.东风日产花都工厂开始导入leaf电动车工作

从政策环境到日产方面对于2011年导入电动车的计划,可以说国内第一款纯电动合资车距离消费者已经越来越近了。而在东风日产位于广州花都区的花都工厂,这里也早已准备好来迎接这款纯电动车了。记者也从东风日产花都工厂总经理、制造总部副部长以及品质保障部部长,多位领导处获悉:花都工厂已经开始进行Leaf电动车的导入前期工作,在最近的一次产能扩充计划中已经预留了今后纯电动车的产能。此外虽然目前东风日产花都工厂已经进行了“2班10.5+10.5”小时的高负荷生产,但是对于产品品质和今后继续扩充产能后的品质保证都丝毫不会带来影响,东风日产在日产全球工厂中的产品质量始终是名列前茅和占据标杆位置的。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