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成都造 新车“NCS”有望后年下线

昨日,由市政府和中国一汽大众公司主办的一汽大众成都NCS项目零部件园区启动大会暨关键零部件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包括5家世界500强合资企业在内的22个关键零部件项目入驻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龙泉驿区),总投资39.22亿元,将为一汽大众成都NCS整车制造项目提供配套,标志着成都汽车产业集中集群集约发展实现重大进展和突破。 

据介绍,一汽大众成都项目于去年12月30日正式签约,一汽大众通过收购成都一汽汽车有限公司设立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生产德国大众品牌的轿车产品。项目建成后,除了生产已有的捷达车外,还将增加生产两款新车型,其中一款为代号“NCS”的紧凑型轿车,该车将作为速腾的替代品率先推出;后期还将推出一款捷达全新下一代车型。一汽-大众成都建设项目一期工程预计产能15万辆,最终形成年产35万辆轿车的能力,预计全部项目达产后年销售收入可达到400亿元以上。据悉,首款成都造“NCS”有望于2011年11月份下线。

今年5月8日,一汽大众成都项目在成都经开区动工建设,而就在动工建设的前一天,一汽大众在成都举行了149家零部件供应商大会。本次签约的22家关键零部件企业是一汽大众动工入驻的首批项目,主要企业有富奥-江森、麦格纳唐纳利、汉高等世界汽车零部件制造商,涉及底盘结构、车身冲压件、保险杠、座椅、仪表板总成等产品,预计22家项目达产后能实现产值15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8200个,缴纳税收10.2亿元。到一汽大众成都项目一期工程投产时,将在离一汽大众主厂半径5公里以内基本实现本土化、准时化配套。今后还将有100多家配套企业陆续进入成都经开区投资建设。

据介绍,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将在2015年实现汽车整车年产80万辆计划,建成比较配套的汽车制造产业链和汽车贸易产业群,汽车产业集中集群集约发展水平达到全国一流,形成汽车整车、汽车配件、汽车贸易三大千亿产业互动发展格局。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