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品牌5款新车 8月后将密集上市(图)

 

继国产高尔夫第六代车型和朗逸1.4TSI于上海车展首次亮相后,将于8月后与速腾1.4TSI、迈腾1.4TSI和途欢Tiguan等大众车型陆续上市。根据大众动力总成战略,大众5款新车均搭载小排量涡轮增压引擎,进一步提升整车的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

速腾1.4TSI

  

从外观上来看1.4TSI速腾车型与目前市场上销售的1.8T、1.6以及2.0车型基本一致,车辆的尺寸也没有明显的变化,而因为曾经是08奥运绿色车队的成员,因此该车的外观贴有相应的贴纸,更加凸显了这款车型的与众不同。

  

除了轮毂和尾部的车标,速腾 1.4 TSI与目前在售的车型在外形上并无区别。换装17寸的“大脚”让速腾 1.4 TSI外形更加动感,抓地力得到了提升。

  

内饰方面,速腾1.4TSI车型保持了德系车型一贯的干练风格。简约而实用的内饰设计,很好的体现出了德国人在设计、制造汽车的独特视角,以及德国人那种一丝不苟的造车工艺。不看变速杆上的“DSG”标识,很难分辨与其它排量车型内饰的差异。

  

速腾1.4 TSI装备了7速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DSG双离合器变速箱没有变矩器,也没有离合器踏板,双离合器的应用,可以使变速箱同时有两个档位啮合,使换档操作过程更加快捷。车辆在换档过程中不会产生动力中断,装备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的速腾1.4 TSI由静止加速到时速100公里仅需6.8秒,比装备传统手动变速箱的车辆还要快。

虽然速腾1.4TSI的发动机的排量仅有1.4L,但是在先进的燃油直喷系统和涡轮增压的帮助下,最大功率为96kw/5000rpm,最大扭矩为220nm,可以在1,750-3,500转/分钟的转速范围内保持持续的动力输出。而速腾2.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5kw /5200rpm,最大扭矩为170nm/4000rpm,均落后于1.4TSI。

高尔夫-第六代

第6代高尔夫已经放弃了大众家族式的“U型前脸”设计。而前脸部分的造型更像是大众“scirocco”跑车的前脸风格。此外,车身高度上6代高尔夫也显得更加低矮,因此整体视觉上更具运动气息。

车尾部分的设计也是新款车型的改变重点,其中尾灯部分采用了全新的横条样式,而尾部特征也确实与大众的SUV途锐有些相似。

新高尔夫的内饰部分在仪表台的外观、布局,以及金属拉丝装饰等处,都直接借鉴了Passat CC车型的设计风格,令人感觉置身于一部高级轿车。

令人比较吃惊的配置还包括在前排驾驶员仪表台下方的膝部气囊,这项配置以往在日系车型中出现比较多,而此次出现在第6代高尔夫轿车上则证明其的整体被动安全性又提升了一个档次。

第6代高尔夫轿车延续了速腾以及第五代高尔夫的高标准主动安全配置,即最新版本的ESP驱动防滑以及智能轮胎压力监测功能。配合DSG手自动一体式变速器和换挡拨片功能一定会让驾驶者拥有安全、舒适或是刺激的驾驶感受。

迈腾1.4TSI

迈腾1.4TSI在外形方面与迈腾其它排量车型没有本质上的区别,而五辐轮毂和235/45 R17的轮胎是迈腾1.4TSI外形的最大亮点。

车尾“TSI”的标识表明了迈腾1.4TSI的车型身份,由于迈腾是“B”级车,所以尾部并没有出现速腾1.4TSI尾部“1.4”的数字标识。此外,其车尾左下方的排气管并没有采用迈腾1.8TSI的双排气管设计,而是采用与迈腾2.0车型相同的单排气管设计。

在内饰方面,迈腾1.4TSI配备了三辐桃木多功能方向盘,而在手套箱内还配备了隐藏式DVD碟机。此外,在5速手动排挡杆周边还集成了胎压监测和电动后窗遮阳帘按钮。

由于该款迈腾1.4TSI车型为原装进口测试车,所以内部配置很丰富,前排头枕液晶显示屏、车门隐藏式烟灰缸、后排空调出风口及音频接口均出现在该车型上。

从发动机舱的布局可以清楚看到,迈腾1.4TSI和迈腾1.8TSI的走线存、空滤、机油滤清器及进气管位置存在本质区别。迈腾1.4TSI的推出不仅降低了迈腾的准入门槛,而且消费者也能享受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

朗逸1.4TSI

很明显这款朗逸的外形相比目前销售的车型外形要更加犀利,任何一个看到过它的人都会一改朗逸在自己心目中的形象:原本已经非常明显的走了A级家用轿车路线的朗逸,这番打扮出现在我们面前竟然也会如此的运动。

如果您熟悉大众旗下的任何一款性能派或是运动风格的车型,那么您一定能够发现这款朗逸TSI版本与其有着许多的相同之处。前格栅部分的蜂窝状中网明显是在向R系列和GTI系列靠拢,而大张旗鼓的将“TSI”字样标志在前格栅,对于朗逸、明锐、速腾、新宝来这些新生代的大众A级轿车来说应该还是“第一次”。

记者坚信这并非一款配备了TSI引擎的普通款式朗逸,因为如果是那样的话我们所看到的网状格栅、熏黑大灯、全新款式的17寸铝轮毂和225的宽胎对于朗逸来说都是有点儿“多余”的,而记者认为这款展车应该是以“运动款”的款式而出现的。

车尾部分最明显的除了高高翘起的尾翼之外,还有与头灯一样经过了熏黑设计的尾灯,相比普通款式而言绝对是更加的传神了。“LAVIDA”和“TSI”标记之外并没有看到这款车型的排量。记者认为如果其搭载与明锐相同的1.8TSI引擎那么其售价将会较高,因此1.4TSI引擎对于这款朗逸来说还是比较合适的。

内饰部分铝制饰条让这款朗逸仿佛变成了大众旗下的R系或GTI系列的性能版车型,多功能方向盘的升级甚至与速腾冠军版配置相同,最为醒目的还有带有“DSG”标记的双离合器变速器杆——这款朗逸的各项配置的确是非常高。

大众途欢Tiguan

途欢Tiguan前脸典型的大众家族式设计,蕴含大众Concept A概念车(大众途欢Tiguan原型车)的理念。车灯比起一汽-大众迈腾、大众EOS跑车等更显精致与高档。

其微微外抛的轮拱和略带凹凸感的车侧门,为灵巧的车身增添了活跃的运动感,再加上后尾灯的不规则圆形设计更是透露整车年轻的气息。

途欢Tiguan配备新一代的卫星无线电系统,世界范围内首款带有停车辅助的小型SUV。车子有一个可控制底盘布局的装置,通过打开这个开关可以获得更敏捷更安全的底盘。全新电子系统让大众途欢Tiguan的越野变得更加简单,这款极尽敏捷动感的SUV还使用了创新性的辅助系统,名字为“Offroad Mode”。仅需触摸一个开关就可以自动地把一系列的安全设置调整到合适越野的状态,这种设置可以适应绝大多数的越野状况。

途欢2.0TSI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47KW,相当于2.5/2.8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并在每分钟1800-5000转的超宽转速范围内持续提供280Nm的最大扭矩输出。此外,入门级途欢1.4TSI的发动机排量仅有1390mL,但是在先进的燃油直喷系统和涡轮增压的帮助下,最大功率为96kw/5000rpm,最大扭矩为220nm扭矩输出可以在1,750-3,500转/分钟的转速范围内保持持续输出。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4.67L
网友评分: 4.4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