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杰勋混合动力上市 售13.98-14.98万元

6月11日,第十一届重庆车展开幕当天,长安杰勋混合动力轿车宣布正式上市,售价为舒适型13.98万元和豪华型14.98万元。据介绍,即日起长安杰勋混合动力轿车将先在重庆地区销售,并对前100名个人客户赠送万元大礼包。

作为国内首款量产的自主品牌混合动力轿车,长安杰勋曾成功服务北京奥运,并成为国务院机关唯一公务示范用车进入中南海。此次上市面对个人用户销售,标志着新能源汽车将逐步驶入中国普通家庭,在中国新能源汽车研发和产业化进程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今年4月上海车展期间,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曾表示,长安杰勋混合动力轿车计划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面向个人用户销售。但随着国家汽车产业振兴规划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等政策的出台,长安杰勋混合动力轿车得以提前上市,使国内消费者可以尽快体验到新能源汽车所带来的科技品质生活。

节能环保  长安杰勋混合动力轿车创多项中国第一

长安杰勋混合动力轿车,是长安历经6年锤炼,倾心打造的国内第一款拥有完全自主研发技术的混合动力轿车。2007年12月,长安杰勋混合动力轿车作为国内首款量产的自主品牌混合动力轿车正式下线,之后成功用于新能源示范车、政府采购新能源汽车等。

在外观设计上,长安杰勋混合动力轿车既不乏东方的质朴含蓄,又彰显了西方的尊荣大方,凝结了中西方文化的浓厚底蕴。其内部驾乘空间宽敞舒适,打造了更大限度的行李空间,还首次在同级细分车型中引入了多项中高档轿车配备的高档配置,为消费者带来全面的超值享受。同时,杰勋HEV按照C-NCAP标准,通过四星碰撞,采用全球领先技术的HHRB高刚性吸能式笼形安全车身以及激光焊接底盘,并将“ITS主动安全预警系统”在整车上进行了完美集成,大大提升了安全性能。

作为一款混合动力轿车,长安杰勋的动力系统由长安自主研发的1.5L高效发动机和13KW永磁同步无刷电机组成,续驶里程大于500公里,整车动力水平和2.0L汽油发动机相当。更加重要的是,在相近的动力表现下,整车油耗可以节约大概20%以上,排放限制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秉承“环保、节能、让汽车可持续”的设计理念,长安杰勋混合动力轿车完整解决了中度混合技术方案中有关整车控制、动力控制、电源控制、电池控制的技术难题,在技术集成上有了突破性的创新;实现了怠速起停、动能助力、自动能量回收等三大混动的标志性功能;在零部件技术、分系统技术和材料领域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技术突破。

凭借自主创新和科技突破,长安杰勋混合动力轿车创造了多项中国第一,代表了中国新能源汽车研发及应用的最高成就:国内第一款自主研发量产的混合动力轿车;国内第一个将中度混合技术方案实现产业化的车型;第一款在整车、动力总成和混动系统三个方面全新自主的一体化设计的量产车型;第一款在整车和系统技术上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车型,获得专利8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18项;建成了国内自主研发的第一条用于制造混合动力的生产线等等。而此次上市,也使其成为国内第一个面对个人用户销售的自主品牌混合动力轿车。

坚持发展新能源  科技长安描绘绿色新蓝图

在长安杰勋混合动力轿车上市仪式上,长安汽车总经理张宝林表示:“长安汽车将肩负起国家、社会、人类长久发展的责任,继续坚定不移地加大新能源研发和投入力度,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化进程,帮助消费者持续畅享汽车品质生活。”

目前,在新能源领域,除了已经掌握的弱混和中混的核心技术,长安汽车还在国内率先实现了混合动力汽车的产业化,年生产能力已经达到1万台的规模。在重度混合关键核心技术,长安汽车也取得了领先突破。长安汽车应用到中度、强度、Plug-in混合动力系统的国内首台阿泰金森循环发动机,以及独立自主研发的全新重度混合动力系统均已试验成功。

今年以来,国家《汽车产业振兴与调整规划细则》出台,加大力度鼓励和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并明确提出5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产销目标。在政策利好下,未来3年内,长安新能源汽车研发及产业化将预计投资10亿元,形成不同档次、不同用途、搭载不同的系统的中混平台化、弱混规模化、强混产业化研发能力,覆盖商用车、A级、B级、C级产品,同时打造成集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试验、检测、评价一体的创新型产业基地。2014年长安汽车将实现产销新能源汽车15万辆,2020年达到新能源汽车产销50万辆以上,成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领先者。

此次长安杰勋混合动力轿车上市,标志着长安汽车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开始扬帆启程,科技长安绿色新蓝图正式展开,距离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同时,这对于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化,进一步缩短与世界汽车先进水平间的差距,具有更为积极的促进作用。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