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设计中心落户北京 为国产E级加长做准备

日前,北京--戴姆勒东北亚正在着手在北京设立梅赛德斯-奔驰先进设计工作室,该工作室由新近任命的设计总监--奥利维尔-布雷先生领导。据了解,设计工作室将为奔驰提供充满中国元素的设计灵感。不过,对于工作室来说,首要任务很可能是奔驰E加长工作,让它在加长之后既符合中国人的审美需求,同时不失奔驰原有的设计精髓。

1、吸收中国流行元素-设立中国先进设计工作室

迈巴赫出自布雷之手

戴姆勒东北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华立新先生表示,“作为长期在华发展计划的一部分,我们目前正在设立先进设计中心,以探索更多有趣的设计趋势,并将其转化成为可以应用于未来概念车或量产车的理念,布雷先生拥有非常丰富的设计经验和才能,是非常理想的人选,他拥有对艺术、文化的敏感洞察力,并且富有将大量中国设计素材整合为充满灵感的实际作品的经验。”

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的先进设计工作室,将是戴姆勒继日本横滨、美国加州Irvine、意大利Como及德国Sindelfingen之后的第五个先进设计工作室。由此不难看出,梅赛德斯-奔驰对于中国市场的看重,也开始注意源自中国的流行元素。不过,奔驰所急需要面对还是奔驰E的引入与加长工作,毕竟宝马奥迪沃尔沃都走在了它的前面,“后来者居上”在汽车业是不太容易的。

2、首要任务-为奔驰E加长提供支持

奔驰E级

在1月的底特律车展上,梅赛德斯奔驰CEO蔡澈明确公布了这款车型的国产时间:“15-18个月之后,奔驰新E级轿车将在中国国产”,这标志着奔驰最新一代E级车型很快将落户国内。许是在新一代C级轿车的两种外观设计中得到了启示,新一代E级轿车也延续了这样的概念。新一代E级轿车相较老款车型的长度增加了16毫米,而轴距增加了20毫米达到了2.874米。

新奔驰E级

内饰部分,两种风格均广泛采用高标准材质的原料,优雅型的皮革-木质组合,与前卫型突显运动气息的铝制材料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值得注意的是,新一代E级轿车的变速器拨杆从中央扶手部分,转移到了方向盘后方右侧,这与现款的奔驰S级的换挡拨杆位置相同。中央扶手部分没有了换挡拨杆,也给车内留下了更多的空间。

应该说,奔驰这样的改变明显看出中国市场已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位置,而竞争对手的“先发制人”也催促着奔驰有所改变,毕竟市场是处于变化中的,未来奔驰是否能继续引领高端豪华车市场,时间将给出答案!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