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大众速腾1.6发动机 奔腾B50参数曝光(图)

一汽奔腾B50新车在今年的北京国际车展正式发布后,吸引了很多消费者的关注。10月19日,作为原始车型奔腾B70也增加了许多配置推出新款车型。据悉,一汽奔腾B50将于明年年初上市,预计价格在10万元左右。目前这款新车已经登上发改委最新一批新车目录,通过官方公布的数据和图片,我们能够看到这款“小奔腾”与奔腾B70的许多相似之处,而且似乎又与速腾等车型有些瓜葛。

一、车身尺寸

一汽奔腾B50虽然被称作“小奔腾”,但车身尺寸与奔腾B70并没有太大的差距。奔腾B50的车身尺寸参数分别为长4600mm、宽1785mm、高1435mm,其中车身的宽度几乎与奔腾B70一致,降低了的车身高度也与马自达6完全一样。而且奔腾B50、B70和马自达6因为采用同一生产平台,三款车型的轴距都为2675mm,保证了宽大的内部空间。奔腾B50与其他两款车相比还加大了前后轮距,使车辆在过弯时更加平稳。不过奔腾B50只采用15寸轮胎,失去了B70和马自达6配备16寸宽胎所带来的优势。

二、动力性能

在动力方面,奔腾B50搭载了一汽大众BWH 1.6L发动机,而这款发动机同样被速腾所配备。虽然奔腾B50和速腾搭载了同样的发动机,但两款车的动力表现还是有一些区别。通过官方公布数据显示,奔腾B50手动车型的整备质量为1285kg,而速腾1.6L手动车型的整备质量达到1379kg。如此一来,奔腾B50更加轻便的车身使其最高车速可达190km/h,动力性能略胜一筹。

三、外观

奔腾B50的前脸造型风格与B70非常相似,但仔细来看,前进气格栅、前大灯、雾灯及保险杠的设计都与B70有许多细节上的差异。一汽奔腾作为家族式车型品牌,随着该品牌日后逐渐走向成熟,其系列产品都将带有自身独特的设计风格。

从侧面来看,奔腾B70的线条具有极强的力量感,显得成熟沉稳,而奔腾B50的整体车身线条则显得较为柔和。另外,奔腾B50的外后视镜设计也别具一格,看上去没有B70那么圆润,显得更加棱角分明。

作为一款更年轻运动型轿车,奔腾B50配备了自动天窗,满足了大多数家庭用车的配置需要。另外,奔腾B50采用的轮胎型号为:195/65R15,可以更好的控制油耗,提高整车的经济性。

四、内饰

内饰方面,奔腾B50的设计风格与速腾也非常相似,尤其是中控面板上功能按钮的布局和出风口处的设计更是一致。奔腾B50的中控面板和变速箱装饰板采用镀铬材料包裹,虽然显得较为高档,但与整体风格并不协调。

据悉,一汽轿车奔腾的总装第二条生产线已经投入运营,在解决了产能不足所带来的困扰以后,新产品的研发和推出就迫在眉睫。目前一汽奔腾品牌仅有B70一款产品,而奔腾B50自今年北京车展亮相以后,将于明年年初推向市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