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驭“零排放”电动车 参数图片曝光

 

7月初大众在中国公布了其22条环保原则,与此同时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的合作伙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携手旗下合资企业上海大众打造了多款节能环保车辆,其中就包括混合动力的新途安,以及几乎没有废气排放的“燃料电池”帕萨特领驭。

近日记者通过可靠渠道得到了即将服务奥运会的“燃料电池”版帕萨特-领驭相关图片与参数,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先睹为快。

作为一款处在科技前沿的“新能源”车,燃料电池版领驭已经没有了传统意义上的内燃机,取而代之的是一台高新技术的燃料电池“发动机”。而这样一款车型“烧”的也不再是汽油,而是高纯度的氢气。由于燃料电池发动机本身不能储存电能,因此该车还具备一部大容量的蓄电池以向88KW的永磁电机提供电力。该车的最高时速可达128Km/h,虽然比不上汽油机但是这在城市中却是足矣了。

相比普通内燃机而言燃料电池具有多项优势,例如它的能量转化率可达到45-60%,而汽油机一般不会超过30%;燃料电池发动机没有机械震动行驶中更加安静;有害气体排放比内燃机大幅降低。当然由于燃料电池发动机的燃料——氢气的提取以及储存运输还存在造价昂贵等需要解决的课题,因此短期内仍不能大规模推行这项新技术。

燃料电池版帕萨特-领驭整车结构与市面上我们所见的普通版车型没有两样,作为一种新的环保节能技术车辆,燃料电池版帕萨特-领驭仅在北京地区进行示范运行,而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服务奥运展现绿色奥运理念也是该车的重要使命。

据资料显示,截止2002年,中国已拥有世界上与燃料电池相关的164项专利中的25%,中国已成为最大的潜在氢能燃料电池消费市场之一。而上述燃料电池版本帕萨特-领驭的多项技术也都来自中国的企业,相信随着科技的发展,新能源车辆必将越来越贴近你我的生活。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