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威550外形设计变化揭秘 日本派战胜欧洲派

北京车展上正式亮相的荣威550系列车型,将于今年6月份正式上市,有1.6L、1.8L、1.8T三个排量的车型推出,预计价格在12-16万元之间。虽然离上市日期还有一段时间,但以其圆滑的外观、时尚而细致的内饰,赢得了很多消费者的喜爱,不过也有消费者对它的改变颇有微词,更怀念其原型车-W2硬朗的外观设计。

和消费者们一样,荣威550最终的外观设计定型在上汽也曾有两种不同的声音。据上汽内部人士介绍,W2概念车在上海车展上亮相后,以其硬朗的外观或者说偏欧系车的设计风格,赢得不少消费者青睐。在上汽内部有不少的人士支持荣威550保持W2的设计风格量产,但还有另一部分人则建议荣威550要改变W2硬朗的车身设计风格,使用圆滑的日系设计风格,这样的外观能赢得更多的消费者“芳心”,女性客户也可以成为消费主力,而W2硬朗设计风格很难让她们选择,更重要的理由则是日系车目前的热销态势。最终,在北京车展上正式亮相的荣威550表明支持日系风格的人士赢得了“胜利”。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荣威550相比W2概念车有哪些改变。

车身头部相比W2有棱有角的外观,荣威550更加圆滑,前大灯变成了花生型,进气隔栅由于动感的网状设计变成了一般车型所选择的横条设计,正是这样的设计改变让荣威550的设计风格更趋于日系车型。

车身侧面荣威550保持了W2概念车的设计线条,高腰线设计使车身侧面非常饱满。

尾部方面,荣威550变化也不是很大,最显著的变化来自尾灯和下围板,相比概念车的棱角尾灯变得更加圆滑,而下围板的变化更多地应该是量产的需要。

在内饰上,荣威550几乎完全沿袭了概念车的时尚设计风格,并且做工非常细致,这也符合日系一贯的风格,现实中它也赢得不少的掌声,对荣威550的内饰做工赞赏有加。

整体来看,荣威550的改变更多的来自前脸,但它是最受关注的位置,对车的第一印象也是从前部开始的,偏日系的设计风格能否最终让消费者选择,暂时还无法判断,上市后自见分晓!

网友还看了
朗逸 朗逸 9.4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1.9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