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政策法规 »  摇号中签后 如何将外地车过户回北京

摇号中签后 如何将外地车过户回北京

2013-05-20 13:50:55 来源: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网上车市   

    一般需要外地车过户北京的车主多半是屡次摇号不中,买车就先上了一个外地牌照,这样也能在北京使用。但是摇号指标有时候也会幸运的砸到头上,几个月后摇号号了,这就计划着把外地车过户到北京,也能名正言顺。那么外地车如何过户北京呢?接下来我们来了解一下异地二手车过户手续的办理。

    首先请登陆北京市环保局网站或拨打其咨询电话12369查询车主准备转入北京的机动车是否符合国家和北京市环境保护标准,如符合才能转入。目前北京开始实行京V标准,虽然本地二手车交易不受影响,但是外来二手车如果想要迁入北京,必须满足京V标准才可以。

    确定车辆可以转入北京后,带齐车辆的相关证件到车辆所在地车管所办理过户提档手续并办理临时车牌。提完档后,外地车如何过户北京办理手续呢?机动车转入北京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提交下列资料:

    (1)机动车注册、转移登记/转入申请表(交管局网站下载);

    (2)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本市居民的《居民身份证》或《临时居民身份证》;外省市在本市暂住人员的《居民身份证》或者《临时居民身份证》以及公居住、暂住证明)原件和复印件;由代理人代理的,还需提交代理人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以及机动车所有人的书面委托;

    (3)机动车来历证明;

    (4)机动车已超过检验有效期的,还应当提交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和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5)车辆识别代号(车架号码)拓印膜(当场办理);

    (6)机动车登记证书;

    (7)机动车查验记录表(当场办理);

    (8)机动车档案。进口机动车转入本市的到北京市交管局车辆管理所总所办理。

    申请表可到交管局网站上进行下载,车主携带上述资料到车主本人身份证明记载的住所地址所属车管分所查验车辆并办理转移登记即可落户上牌。以上就是关于“外地车如何过户北京”的讲解,希望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网上车市提示,北京开始实行京V标准,外地二手车转入需满足条件,广大车主请提前核实车辆的排放标准,以免影响车辆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