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政策法规 »  上海 二手车带牌过户一年内不得转让

上海 二手车带牌过户一年内不得转让

2013-05-20 13:50:55 来源: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网上车市   

 2013年4月9日,“上海发布”微博(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本月新增机动车车牌拍卖时间定于20日上午10点至11点半,届时将投放新车牌11000张,较上月9000张有所增加。此外,为遏制投机炒作车牌,从20日起,将实施“新牌上新车”、二手车带牌过户后一年(含)内不得再次交易等新限制措施。

 据悉,本月新投放车牌有所增加,主要是综合考虑车市降价促销、“5·1”假期刚需及此前新车牌拍卖价格上涨等因素。从本月机动车额度投标拍卖之日起,将实行“新牌上新车”措施,即用户通过私人私企机动车额度投标拍卖途径获取的额度证明,仅限于本市新增车辆上牌使用(含外省市转入本市的小客车辆),同时继续执行新车牌3年内无特殊原因不得过户转让的规定。

 而为了进一步打击二手车牌投机炒作行为,将在继续严格执行二手车牌过户价格不得超过最近一次新车牌拍卖平均价格的基础上,从20日起实施二手车带牌办理过户转让手续后一年(含)内不得再次办理交易过户、转籍、退牌等二手车业务的新措施。

 此外,政府有关管理部门现已委托相关科研院所,在现行法律法规框架内进一步优化车牌拍卖的操作流程,争取今年下半年即可拿出可行的操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