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年轻生活进个阶!体验全新捷达VS5/VS7

给年轻生活进个阶体验全新捷达VS5/VS7-图1

要说“国民神车”,那就不得不提到捷达,从1991年国产至今,捷达共收获了数百万的用户群体,包括70、80、90甚至00后,可以说每一代年轻人都有每一代年轻人的捷达。

5年前的3月,捷达从一款车型正式独立成为一个汽车品牌,它所面对的群体也从“线”转换成“面”,而如何服务好每个时代的年轻人,是捷达品牌的长期课题。

给年轻生活进个阶体验全新捷达VS5/VS7-图2

当下油电产品的博弈和年轻人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推动捷达品牌交出持续创新的答卷。所以,全新捷达VS5/VS7来了,在北京举行的全新捷达预售媒体品鉴会上,官方给出全新捷达VS5的预售价为8.79万-12.19万元,全新捷达VS7预售价格为10.79万-14.19万元,依然竞争力十足,而它的正式价格将会在4月开幕的北京车展上正式公布。

那么全新捷达VS5/VS7到底表现如何?我们也在品鉴会上进行了“尝鲜”。

1.外观部分:时尚动感是亮点

给年轻生活进个阶体验全新捷达VS5/VS7-图3

全新捷达VS5的外观采用了最新的“立体雕刻式”车身设计语言。前脸部分运用了更多具有棱角的线条进行勾勒,亮黑色的多边形中网与两侧的光之翼透镜LED前大灯相结合,并且与下方梯形进气口连为一体,形成类似“X”的造型,带来更强的视觉冲击力,搭配两侧锋芒星日间行车灯,表达运动感。

给年轻生活进个阶体验全新捷达VS5/VS7-图4

全新捷达VS5的侧面延续了老款简洁干练的设计风格,平直粗壮的腰线贯穿头尾,给车身增添力量感,内凹的门板型面使得车身更加立体。全新的黑色五辐式轮毂搭配风之翼侧裙也将整车的运动气息推向高点,新增的“闪耀蓝”涂装丰富了时尚元素。

给年轻生活进个阶体验全新捷达VS5/VS7-图5

全新捷达VS5的尾部设计富有层次感,尾灯虽然采用常规布局,但内部“Y”字形的结构很有辨识度,上方配备的大尺寸尾翼和高亮黑“JETTA”字母尾标再次强化了运动属性。

给年轻生活进个阶体验全新捷达VS5/VS7-图6

全新捷达VS7的外观采用了“无界美学”车身设计语言。前脸部分配备了更加时尚前卫的星河无界点阵格栅,两侧的光之翼透镜LED前大灯与之相连,使前脸更加昂扬犀利。下方前包围采用咬合式设计,结合两侧的风道点缀运动感。

给年轻生活进个阶体验全新捷达VS5/VS7-图7

全新捷达VS7的侧面造型更显比全新捷达VS5更加修长大气,符合其“大五座”中型SUV的身份。同样贯穿头尾的腰线变得更有节奏感,使更大的车身不显得单调。而与全新捷达VS5类似的风之翼侧裙和五辐式轮毂也贡献了年轻人喜欢的运动感。

给年轻生活进个阶体验全新捷达VS5/VS7-图8

全新捷达VS7的尾部设计与全新捷达VS5风格一致,上方的大尾翼呼应全车的运动属性,雷瑟的尾灯组也具备很高的辨识度。不同之处在于尾部的镀铬“JETTA”字母尾标和简约饱满的后包围设计,更加偏向于精致和沉稳。

两款新车均根据当下年轻人的审美需求,将时尚、运动元素融入外观设计之中,并且对于细节的打磨更加细致,做到了运动却不张扬,时尚却不“非主流”。

2.内饰部分:科技质感双提升

给年轻生活进个阶体验全新捷达VS5/VS7-图9

来到全新捷达VS5的车内,整体的设计布局有着老款车型的影子,但又大不一样。非对称式的中控台上给到了液晶仪表盘和嵌入式的中控大屏,并且内置了全新的J-Connect车联网系统,操作更加流畅,在功能上支持视频投屏、智能语音助手、导航地图等,实际实用也非常方便,只需告诉车机目的地便能直接给出导航路线选择和进行导航。

给年轻生活进个阶体验全新捷达VS5/VS7-图10

其次在内饰做工用料上,全新捷达VS5的中控台、门板、座椅等处均采用了大面积的皮质包覆以及代表“无Young不成行”的“Y”形缝线,部分车型还使用了双拼色设计,带来更加高级的触感和内饰档次感。

给年轻生活进个阶体验全新捷达VS5/VS7-图11

全新捷达VS7的内饰同样进行了有效升级。中控台上给到了液晶仪表盘和嵌入式中控大屏,其内置的J-Connect车联网系统相较于全新捷达VS5增加了“唱吧”这个有趣的功能,它可以配合定制话筒和音乐律动氛围灯,给我们提供一个移动的KTV,无论身处何地都能随时开唱,给旅途增加乐趣的同时,也赋予了家庭更多的幸福感。此外,我们还可以获得POI发送到车、最后1公里导航信息推送等便捷交互体验。

给年轻生活进个阶体验全新捷达VS5/VS7-图12

全新捷达VS7的内饰做工用料可以说是“超越期待”。中控台、门板、座椅等处均采用了皮革结合绒面超纤材料进行包覆,搭配绗缝工艺和新增的棕黑色彩搭配,营造更加豪华舒适的驾乘氛围。

可以看到,两款新车在内饰的设计、做工、用料以及配置上都有着明显的提升,特别是对于高级驾乘氛围的营造十分出色,结合它们所处的价格区间来看,也是达到了主流的水准。

3.动态部分:动力驾控有进步

给年轻生活进个阶体验全新捷达VS5/VS7-图13

在说动态驾驶之前先了解一下动力信息。据悉全新捷达VS5/VS7继续搭载EA211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依然为110kW,峰值扭矩为250N·m,匹配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给年轻生活进个阶体验全新捷达VS5/VS7-图14

从账面数据上看,全新捷达VS5/VS7并没有改变,但在驾控感受上明显做了功课。首先在常规道路上的加速减速操作,能感受到这台发动机配合变速箱将扭矩输出做的更加前置,说人话就是动力来的更快更猛,从而带来更加畅快的加速体感,在超车时也会更为轻快迅速。同时变速箱在顿挫感的抑制上也进行了优化,平顺性更好。

给年轻生活进个阶体验全新捷达VS5/VS7-图15

在操控手感上,全新捷达VS5/VS7也进行了优化,在做频繁变道动作时,方向盘的指向性更加细腻,车头的跟随性也更为灵敏,给予我们更强的驾驶信心。

综合来看,全新捷达VS5/VS7的动力表现和驾控感受都有进步,轻巧灵活的驾驶调性让它能更好地融入城市生活当中,当然也能给予年轻人们一些驾驶的乐趣。

总结:

全新捷达VS5/VS7在外观内饰的设计、细节做工、科技配置以及动力调校方面都根据当下的年轻消费者用车需求和用车环境做出了明显升级,以致于通过初步的驾驶体验就能感受到这是两款在“油电互搏”环境下仍然值得被选择的“年轻人的第一辆车”。就像一汽-大众捷达品牌市场与项目管理部部长王昕所说的:“我们期望捷达的每一次迭代升级,都能够踩在年轻人的心坎上,让捷达不止是大家儿时记忆中的捷达,更是未来美好生活里的捷达。”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74L
网友评分: 4.7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