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硬核还是硬核豪华?谁是舒适穿越的不二之选?

伴随着春暖花开的脚步日益临近,国内想要玩自驾越野穿越的人们可谓是跃跃欲试。正巧,最近全新国产普拉多开启预定的消息,让不少准备购车的朋友欣喜有加。

绝对硬核还是硬核豪华谁是舒适穿越的不二之选-图1

原因无非两点:其一,国产版普拉多已经停产许久,此番回归如同经典延续;其二,全新国产普拉多依旧是国内市场上为数不多的专业硬核越野车。

没错,强调的就是两个词——专业&硬核。这意味着对于很多没有越野经验的朋友,或者是想跟家人朋友一起自驾穿越的朋友,亦或是不只是单纯“玩越野”的朋友而言,事实上这样专业又硬核的硬派越野车并不是最合适的选择。

想要有更豪华更舒适的穿越体验,其实你可以考虑一下福特探险者

绝对硬核还是硬核豪华谁是舒适穿越的不二之选-图2

作为一直以来久负盛名的美系硬核豪华中大型SUV,福特探险者目前已经发展壮大成为一个家族——“硬核豪华”的福特探险者,“硬核豪华之上更硬核”的福特探险者昆仑巅峰版,“硬核豪华之上更豪华”的福特探险者赤金版。换句话说,你总能在探险者家族中找到你所需求的“专业硬核”和“豪华舒适”。

那么这个时候,绝对硬核VS硬核豪华,就成了我们不得不做的选择题。

【硬核的刚性令人羡慕,探险者却能承载更多可能】

之所以普拉多是“硬派越野经典”,是因为从最根本的“根基上”,它是作为“非承载式车身”的车型,都是具有“大梁”的存在。

绝对硬核还是硬核豪华谁是舒适穿越的不二之选-图3

“大梁”其实就是车架,是汽车的基体,一般由两根纵梁和几根横梁组成,经由悬挂装置、前桥、后桥支撑在车轮上,这就是说整车的乘员车舱、轮毂和引擎等都装在大梁上。这意味着整车的刚性非常到位,底盘也会相对较高,一体性也会非常好。用消费者比较熟悉的话说“相当整装”,正是越野的不二之选。

但问题就在于,既然整个车舱就在车架上,那么车舱的空间度就很难保证。而且因为要应对最恶劣的越野环境,肯定整车的安全层级要高于舒适层级,因此普拉多在配置上从来都不见长,过于“硬”。

名字中的“非承载式”也说明了,这类车并不将承载乘员作为第一要务。

绝对硬核还是硬核豪华谁是舒适穿越的不二之选-图4

想要一定的舒适性,那么你就不得不采用承载式车身设计的车型。福特探险者采用了笼式车身设计的承载式车身,在保证车身坚固的同时,高强度钢应用比例大于50%。其中,A柱到C柱之间更使用了强度高达1700Mpa的冷淬马氏体钢,并且结构加强块(CBS)在关键部位的应用也进一步强化了整个车身的刚性和抗扭转度。

绝对硬核还是硬核豪华谁是舒适穿越的不二之选-图5

所以尽管先天在纯硬派越野的领域,普拉多更“硬”自然底气更足,但是在空间舒适性上,探险者绝对是更好的选择。

事实上,就像探险者希望尽可能地通过加强车身强度和抗扭转性从而变得“更硬”一样,全新国产普拉多也增加了第三排座椅的配置和新的内饰大屏等等设计,尽量地变得“更软”一些。这样来看,其实二者也算是殊途同归了。但是探险者做到了更大的空间和舒适来承载更多乘员和装载更多物品的可能,显然能够满足更多非专业人士的需求。

绝对硬核还是硬核豪华谁是舒适穿越的不二之选-图6

设想一下,“越野”只是你的目的之一。但是路上开起来的畅快、家人朋友坐着的舒适、平时在城市中用车的轻松等等,这些场景才是你买车最核心的需求。所以说,选择普拉多,或许你是为了“越野”在牺牲一些什么,而选择探险者,或许你是在满足日常需求的同时,在解锁更多的“可能”。

【同样具有可玩性,探险者更具有出色操控】

我们热爱越野,想要去越野,这一切的动力其实都是为了“玩”。

这里的“玩”当然不是贬义,因为这种玩越野的过程中,享受到的是你在都市生活中未曾释放过的真实自我。

绝对硬核还是硬核豪华谁是舒适穿越的不二之选-图7

想要玩这样的越野你自然需要强大的底气。全新国产普拉多搭载了托森限滑式中央差速器的全时四驱系统,外加电控机械式后桥差速器锁,以及AVS自适应可变悬架系统和MTS多地形可选驾驶辅助系统,支持6大专业驾驶模式,可以说将硬核越野优势发挥到底。

绝对硬核还是硬核豪华谁是舒适穿越的不二之选-图8

但是普拉多将要面对的越野和穿越场景,绝大部分探险者都可以轻松驾驭。以探险者昆仑巅峰版为例,原厂托森限滑差速器同样没有缺席,并且其配备强大的智能四驱系统+TMS地形管理系统,可实现四驱、后驱毫秒级切换,具备六种驾驶模式,带来全路况穿越实力。所以这样的穿越表现同样不是吹的,探险者同样能带你一起去征服一座座心中的昆仑。

不过在玩越野的同时,个性化的可玩性同样值得关注。

一向保守的丰田,这一次也为全新国产普拉多配备了两种不同的外观设计。而普拉多向来丰富的改装配件,让不少玩家都能拥有一台独属于自己的普拉多。

绝对硬核还是硬核豪华谁是舒适穿越的不二之选-图9

而这样的可玩性其实在探险者身上也不遑多让。还是以探险者昆仑巅峰版为例,贯穿全车的昆仑山标图腾、专属“阿尔金橙”车身颜色、黑化“Ford”车标、山地进击式前格栅、坚毅地盾式后保、18英寸玄岩硬派轮毂、冰刃式格栅灯等等个性化配件,让你在探险者上也能找到丰富的可玩性。

绝对硬核还是硬核豪华谁是舒适穿越的不二之选-图10

可探险者的可玩性还不止于此,它拥有着普拉多等硬派越野车都没有的操控乐趣。探险者搭载了荣获“沃德十佳发动机”的第四代2.3T EcoBoost®发动机,匹配福特自主研发制造的10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还采用高性能豪华纵置后驱平台打造,这些配置让探险者开起来操控感非常到位,50:50前后轴配重比、5.9米转弯半径,不仅穿越玩起来够爽,城市道路和日常驾驶也能畅享乐趣。

所以综合来看,探险者的可玩性是“一举兼得”的,文能都市玩操控,武能穿越玩探险。而且最关键的就是,这份出色的操控质感,是不可多得的豪华享受。在如今这个纵置后驱越来越稀有的年代,探险者能提供的是难能可贵的豪华享受了。

【妥妥的物超所值,探险者拥有真正豪华属性】

作为经典款,普拉多的价格也同样是非常“经典”,并没有因为国产降低多少。正因为高高在上的预售价格,导致普拉多的订单在预售开启1小时后,仅仅只有破5000台的表现。

绝对硬核还是硬核豪华谁是舒适穿越的不二之选-图11

但是在探险者面前,不得不说普拉多绝对的价格过高更是劣势,因为在同价位情况下,探险者具有更豪华的属性。

豪华,可以说在探险者赤金版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了。

绝对硬核还是硬核豪华谁是舒适穿越的不二之选-图12

以豪华陆上游艇造型为灵感的设计在探险者赤金版上得到了延续,包括大灯、尾灯饰板、前后保险杠下沿、防擦条、轮眉、“EXPLORER”车标等细节处采用了熏黑设计,并加入了海波金色饰条,让整车在视觉上豪气十足。

绝对硬核还是硬核豪华谁是舒适穿越的不二之选-图13

不仅外观豪华,内饰部分更是令人惊艳。探险者赤金版拥有一整套白色基底的内饰,并且材料更加耐脏、易打理。尤其是Savannah全粒面半苯胺真皮座椅,这种材质比我们熟悉的nappa真皮更为昂贵,不仅透气而且柔软,是顶级豪车才有的配置。

绝对硬核还是硬核豪华谁是舒适穿越的不二之选-图14

除此之外,探险者赤金版还配备了主副驾加热通风、前排多功能按摩、二排座椅加热、可一键电动前靠的二排电动座椅、第二排配备的手动遮阳帘,以及第三排座椅支持一键电动折叠和复原等等一系列同级满配的配置,再加上带14个扬声器的B&O音响以及5层夹胶前挡声学玻璃,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私人移动音乐殿堂。

这样来看,探险者赤金版也提供了几乎比肩百万级豪车的豪华体验,那是真正意义上的豪华享受。当你花了比普拉多低得多的钱,还享受了更多的舒适,何乐而不为呢?

写在最后:

如果用一句话总结探险者,那就是“比它硬的没它豪华,比它软的没它硬核,比它贵的没它配置高,比它便宜的没它舒适”。当然了,全新普拉多依旧是硬派越野的当家好车。但是我们在“绝对硬核VS硬核豪华”的选择里,我相信大多数人会更爱“既有豪华舒适性、还能偶尔去「野」”的汽车。而这样的福特探险者,绝对是更大众化、更舒适、更全能的选择。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8.84L
网友评分: 4.74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