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ELECTRA E5荣获中保研C-IASI安全碰撞测试全优评级

2024年3月19日    日前,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C-IASI)发布最新车型测评成绩,舒享大五座智电SUV别克ELECTRA E5凭借超高强度笼式车身结构、科学碰撞吸能设计、全面乘员舱安全配置以及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车外行人安全指数”以及“车辆辅助安全指数”三大项目中,均获得了最高评级“G”(优秀)。其中,在用户关注的驾驶员侧正面25%偏置碰撞工况、侧面碰撞工况中,别克E5更以优异成绩通过测试,以实力证明别克奥特能车型的大厂品质与安全可靠。

别克ELECTRA E5荣获中保研C-IASI安全碰撞测试全优评级-图1

别克E5荣获中保研C-IASI安全碰撞测试全优评级

别克ELECTRA E5荣获中保研C-IASI安全碰撞测试全优评级-图2

在25%偏置碰撞测试中,别克E5车轮顺利脱出,减少了碰撞能量传递到乘员舱,获得最高的“G”评级

别克E5采用高强度笼式车身结构,不仅车身大比例应用高强度钢和超高强钢,车辆A柱、底部横梁等多个关键部位还采用了抗拉强度达1500Mpa的热成型钢,确保碰撞中的乘员舱结构安全。为了在碰撞中尽可能多的吸收能量,并减少零部件侵入乘员舱的可能性,别克E5的前悬架摇臂也经过了特殊设计,使车辆在小重叠量偏置碰撞中,车轮能够顺利脱出车身,增大溃缩行程,减少碰撞能量传递到乘员舱。

别克ELECTRA E5荣获中保研C-IASI安全碰撞测试全优评级-图3

别克E5超高强度井字形结构电池包内部设计有高强度的横梁及纵梁,其中横梁的抗挤压能力高达100KN,约为国标要求的3倍

别克ELECTRA E5荣获中保研C-IASI安全碰撞测试全优评级-图4

牢固的车身结构配合电池包高强度横梁,使别克E5在侧面碰撞测试中获得最高的“G”评级

在电动车用户关注的侧面碰撞测试中,别克E5也获得了最高等级评价。作为奥特能智电平台打造的原生电动车型,别克E5采用超高强度井字形结构电池包,内部拥有多条横梁及纵梁,其中横梁采用了1500Mpa热成型钢,其抗挤压能力高达100KN,为国标要求的3倍,能有效保护电芯及模组的安全。电池包与车身底部的横梁紧密固定,可共同抵御来自车侧的撞击力,配合内含田字型挤压铝溃缩吸能材料的门槛梁以及超高强钢B柱等设计,不仅为电池包带来金钟罩般的保护,也极大降低了侧面的结构侵入量,为车内乘客预留了宝贵的生存空间。值得一提的是,有别于目前业界普遍采用单一固定点位柱碰来评价车侧的安全性,别克E5在研发阶段就进行车侧多点位连续柱碰测试,切实提高车侧的碰撞抵御能力,提升车辆安全性。

别克ELECTRA E5荣获中保研C-IASI安全碰撞测试全优评级-图5

别克E5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四大子项中,均获得了最高评级“G”

秉持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别克E5不仅为乘客配备了多区域防护的安全气囊,还通过宽大的座椅骨架与符合人体工学设计的头枕,进一步降低碰撞时对车内所有乘员造成的伤害。此外,别克E5后排座垫内部创新加入EPP高性能复合材料,该材料具备良好的支撑性并采用前高后低的设计,能有效解决后排乘客在碰撞时容易从安全带脱出的问题。为了避免碰撞事故的发生,该车也全系标配 L2级eCruise智能辅助驾驶技术,力求通过成熟的AEB自动紧急制动、FCA前方碰撞预警等智能安全功能,为车主的每一次出行提供全时安全保障。这些技术让其在“车辆辅助安全指数“测试项目中同样获得了“G”的出色评级。

对于一辆新能源车来说,三电系统安全是消费者关注的焦点。别克E5搭载的奥特能电池除了采用与整车相结合的电池壳体安全架构设计之外,在电池包内部以及三元锂电芯间也采用了内置防火毯、150片面积达9.32㎡的航天级纳米气凝胶、高压元器件防拉弧等设计,配合专属定制的高安全电芯材料以及7x24小时不间断的“车-云“结合电池健康监测系统,确保电池在静置、充电、行驶以及碰撞等复杂的场景下的电池及整车安全。

别克ELECTRA E5荣获中保研C-IASI安全碰撞测试全优评级-图6

如“堡垒”般安全始终是别克E5贯穿整车开发周期最重要的底线

得益于奥特能智电平台强大的适应能力和灵活性,别克ELECTRA E5近日快速响应消费者需求,推出先锋Pro和智享Pro版新车型,同时全系车型进行价值焕新。新车继续通过安心可靠的大厂品质、宽适驾乘空间,以及便捷实用的智舱与智驾功能,为每一位消费者带来更安心、更舒适、更智能的电动出行体验。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