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同级领先,日产探陆重新定义家庭旗舰SUV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是与家人共赴自驾游的好时节。在探索自然的路上,选择一款高品质的大家庭出行座驾至关重要。一说起家庭向的6座/7座SUV,很多人都会想到汉兰达、陆放、途昂这些老车型,不过在今天,大家又有了一个全新的选择——东风日产探陆。作为一款专为中国大家庭打造的SUV旗舰车型,日产探陆无论是空间尺寸,还是乘坐体验,又或者是驾乘品质,都有着领先竞品的表现。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日产探陆是否能成为“大家庭用车首选”?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品鉴一下。

实力同级领先日产探陆重新定义家庭旗舰SUV-图1

为中国大家庭而来,日产探陆从外到内展现旗舰实力

对于追求品质的家庭用户来说,大家在买车的时候,首先要看的就是车子的尺寸与形象。一方面,国人买车以大为美,另一方面,大尺寸意味着车内有着更宽敞的乘坐空间。首先在尺寸方面,日产探陆有着5130mm的车长、1981mm的车宽、1767mm的车高以及2900mm的轴距,宛若一个“移动的家”。作为对比,丰田兰达的车长是4965mm,轴距为2850mm,不难发现,日产探陆比丰田汉兰达这款车还要更大。

实力同级领先日产探陆重新定义家庭旗舰SUV-图2

其次从设计来看,和汉兰达、途昂等车型的常规调性不同,日产探陆基于海外PATHFINDER升级打造,以其NEO-DAQI新大气现代中国美学的设计理念,看起来更加大气稳重,成功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目光。

实力同级领先日产探陆重新定义家庭旗舰SUV-图3

(图:探陆外观)

实力同级领先日产探陆重新定义家庭旗舰SUV-图4

(图:汉兰达外观)

此外,在座椅版本的选择上,日产探陆除了常规的7座版本,还比丰田汉兰达多了6座版本选择,大六座也是目前市场上的新主流,再加上探陆2+2+2的宽敞布局,每一位乘客都可以享受到独立的乘坐空间,入座体验更宽适、更友好。

实力同级领先日产探陆重新定义家庭旗舰SUV-图5

(图:探陆内饰)

实力同级领先日产探陆重新定义家庭旗舰SUV-图6

(图:汉兰达内饰)

有一个细节需要注意,作为一款大六座车型,日产探陆的空间组合更灵活,它是同级唯一一个支持二排座椅纯平放倒的车型,这意味着在车内的座椅布局上,日产探陆也有着更多的可玩性。在常规形态下,日产探陆可以带来一个超大的三排空间;在三排放倒的时候,后排可以放置更多的出行行李;在二、三排同时放倒的时候,车内的载物空间可以进一步扩大,搬家也没有什么问题;由于是6座布局,日产探陆还支持二排、三排同边各放倒1个座椅,此时,整车可以放下2米长的钓鱼、桨板、自行车等装备,出去户外游玩,亲子时光触手可及。

实力同级领先日产探陆重新定义家庭旗舰SUV-图7

(图:探陆座椅组合)

舒适又好坐,日产探陆让大家出行成为享受

在满足了家庭用户对“大空间”的需求后,日产探陆还将目光放到了车内细节配置上。比如,为了提升乘坐的舒适性,和同级部分车型采用的仿皮座椅不同,探陆座椅沿用日产“大沙发”称号,采用的是NAPPA真皮座椅,乘坐舒适,触感细腻,可以为用户带来比合成皮材质座椅更舒心的乘坐体验。尤其是日产探陆的第二排,它还设置有10档可调,档位比同级车型更多,可以更好地贴合人体的自然曲线。再加上座椅加热功能,即便在寒冷的冬天,车内也能温暖如春。

实力同级领先日产探陆重新定义家庭旗舰SUV-图8

而且在上下车进出方面,探陆也比市面上的其他同级车型考虑得更加周到和人性化,不仅有238mm宽的人性化中央通道,成年人也能顺畅进出第三排,而且还有更便捷的第三排“一键进入”功能,上下车畅通无阻,入座体验感更好。

实力同级领先日产探陆重新定义家庭旗舰SUV-图9

(图:探陆一键进出第三排)

除了乘坐舒适性,日产探陆还有一个优势,那就是很安静。日产探陆全系标配汉兰达所没有的双层隔音玻璃,再配合豪华车才有的ANC主动降噪系统,很好地避免了“讲话全靠吼”的尴尬。此外,日产探陆还联手顶级音响品牌BOSE,在车内量身定制了殿堂级13扬声器车载音响系统,不仅比同级别数量更多,而且发声也更立体,可以给驾乘人员带来更加沉浸式的听觉感受。

在乘坐舒适性上,丰田汉兰达虽同样具有座椅通风加热,但座椅用料和后排进出存在优化空间,在隔音降噪与音响体验上也不及探陆。想要给家人一个移动舒享座舱,探陆无疑做得更加出色。

实力同级领先日产探陆重新定义家庭旗舰SUV-图10

(图:探陆出行空间)

日产探陆的享受还不止如此,比如,它采用了12.3英寸+12.3英寸一体式双联屏设计,对比同级车型,观感更加智能科技,信息显示更清晰;再比如,全系搭载的2.0T+9AT动力组合,可以爆发出185Kw的最大功率和376N·m的最强扭矩,也比汉兰达的2.5L混动+CVT动力组合更具驾驶激情;另外,自带变道功能的ProPILOT超智驾以及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系统,也为用户提供了智能便捷的交互体验,用车生活不输造车新势力车型。

实力同级领先日产探陆重新定义家庭旗舰SUV-图11

(图:探陆中控)

结束语:

不可否认,在家庭SUV市场中,经典车型中的丰田汉兰达、大众途昂等等有着不错的实力,但基于前面的分析不难看出,作为“后来者”,日产探陆依旧可以凭借出色的空间尺寸、乘坐体验和驾乘品质脱颖而出,成为大家庭出行的首选。其宽敞的内部空间,让家庭出行更加舒适自如;多变可调座椅与座椅加热功能,让乘坐体验更趋完美;至于优秀的动力性能和智能体验,则保证了出行的驾乘品质。

最后是消费者最关注的购车价格,据了解,4月30日前,日产探陆可享受“开春上新大礼”等丰厚的购车政策,综合优惠价格21.58万-27.78万,整体比汉兰达优惠后还要便宜3-5万,价值感更高。可以说,作为专为中国大家庭打造的车型,探陆不仅满足了现代家庭对出行的多元化需求,更展现出东风日产对市场趋势的精准把握。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