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EH7:不做“车内精装”,也能“懂”新能源市场

智能化水准的提高叠加存量市场下入局者的增多,让新能源时代的车企比往常更爱谈及对舒适的追求。在舒适性上下功夫,早已成为车企建立差异化路线的方向。由此带来的,是各种对看得见的配置上的“雕琢”。这也让越来越多的电动车,走“车内精装”化的路子。

在这种行业“盛景”之下,一个思考也随之而来:

难道只要舒适了,就是一台好的电动车吗?

红旗EH7不做车内精装也能懂新能源市场-图1

无论从最近的新闻与热搜,还是用户的真正诉求上看,电动车的整体安全,实际上已经成为了用户最为关注的问题。比起通过堆砌配置而带来的过程性舒适,全部用车场景下都能保证安全的全程式舒心,才是真正的核心。

在当下,尽管配置的水准直接决定了竞争力,但没有实打实的安全作为基础,配置只会成为空中楼阁。

所以,从追求舒适到达到舒心,不光是产品打造思路上的本质变化,也是新能源转型过程中的必经阶段。

【在看不见的地方做长板】

新能源时代的上半场,是配置水准“爆发式”增长的时代。

这是与燃油车市场形成区隔最快捷的方式,也是开启存量市场的钥匙。车企通过各类产品定位和“新鲜”的配置,来凸显出自身的创新性。短期来看,这给新能源车的渗透率快速提高提供了强大的助推力。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新能源车渗透率为5.4%,而到了2023年这一数据已增长到31.6%。

红旗EH7不做车内精装也能懂新能源市场-图2

在这个进程中,用户购买新能源产品,很大程度上是一种对新技术的尝鲜行为,也是对自身“领先的”消费观的表达。

与之同步的,就是车企间都在打一场配置战:用配置的“加料”和“智能”创造出高价值感,并希望以此颠覆燃油车时代的产品价值体系。从利好的角度看,是提升了用户在驾乘过程中的舒适性。但配置战只是快速打开市场的一种方式,而并非在长期主义下整体良性发展的方法。

“产品不稳定”、“配置言过其实”的声音越来越多。纯电车市场也开始泛起发展的“泡沫”。

“泡沫”之下,纯电车市场也在快速发育。曾经“新潮”的电动车,如今已经进入到“主流普及化”阶段,标志着新能源时代正式进入到下半场:纯电车型已经从打开市场的颠覆阶段,转变到稳住市场的长期发展阶段。用户的消费理念,也从之前的“求新”,变得更为务实理性。

红旗EH7不做车内精装也能懂新能源市场-图3

表现最为典型的就是20-30万级别市场。首先,这是理性务实的用户在消费升级后的首选市场。其次,这一市场作为各家车企在存量市场中所要争取的增量区间,用户的诉求也更为实际,看重的是整个用车周期中的稳定性与可靠性。此外,这一级别也是产品实质性进入“豪华化”市场的标志。

因此,如何将豪华化与理性消费达成一种共识,并形成能够通过长期考验的价值力,就成为了要进入这一市场车型所要考虑的问题。豪华看重面子,更看重里子。当配置水准不再是拉开车型之间差别的标准,安全就成为了其中最为重要的支撑。

安全的背后,是对技术的长积累,品质的高要求,以及对于发展的深思考。

这不是从供应商处以“买买买”的形式,让堆砌的配置“快速上车”。而是从研发和产品打造理念的根源上,就以安全为初衷。

红旗EH7不做车内精装也能懂新能源市场-图4

从热度和代表性上,出自大厂的红旗EH7就是目前值得关注的一款产品。在安全方面,红旗EH7也有着自己的一套方法论。

总体来看,红旗EH7打造的是生态化的安全。包括电池安全、品质安全、座舱安全以及主动安全。

红旗EH7不做车内精装也能懂新能源市场-图5

首先,在电池安全这一被广泛热议的领域,红旗EH7采用了红旗自研电池。自研,就意味着这是以全正向体系研发的方式,达成了对整车架构与部件方面的适配。尽管这不是一种快速且节约成本的方式,但对于整个用车周期的稳定性,乃至品牌发展来说,这种“慢”争取来的是品质上的稳,也形成了背靠大厂的品质安全。

红旗EH7不做车内精装也能懂新能源市场-图6

其次,在品质安全层面,红旗EH7为笼式车身设计,采用85%高强度钢、22%超高强度钢热成型硼钢,并具有2000Mpa的钢材强度。同时,包含全场景AEB自动紧急制动、紧急车道保持等功能的主动安全也给红旗EH7构建了全面的防护。除此之外,红旗EH7在座舱安全层面的差异化优势,则在于通过对用料与空调系统,打造出了“母婴级”的车内气味安全。

因此,红旗EH7也代表着红旗品牌在纯电动时代并非以同质化参与市场竞争,而是真正以用户为中心,通过安全这一用户最为看重的抓手,从“看不见的地方”,构建出自身难以被复制的长板。这也是国车给用户带来最为切实的信赖感。

而当安全层面已经对用户形成了生态化的全面保护,也就让用户能更加专注于去感受来自于纯电时代的驾驶乐趣。

在这方面,红旗EH7采用了自研电驱系统,不仅百公里加速3.5s,其电机最高转速也达到了22500r/min这一行业第一的数据。而前虚拟主销双横臂与后五连杆底盘悬架系统,以及iDCS-自主连续阻尼可调减震器也让其兼具了操控感与舒适性。并且,820公里CLTC续航和400V充电体系下支持365kW的超充能力,也“扫平”了用户的续航与补能焦虑。让红旗EH7在安全之外的驾驶层面,也做到了舒心。

所以,安全与操控上的舒心,也将豪华感的真正体现与用户的真实诉求,建立起了共识的桥梁。并在配置战的“泡沫”依旧泛起的当下,指出了品牌该如何建立差异化。

【还是需要大厂背书】

从2023年到2024年,新能源市场掀起了一波退市潮。一些曾经极具热度的明星产品和充满潜力的新生品牌,在用户观念的转变与价格战之下,遗憾地丧失了生存空间。

这就说明,在用户越来越理性务实的当下,靠营销噱头赚流量、靠价格战换取销量已经不再是生存的法则。取而代之的则是一条非常朴素的准则:踏实的把产品做好。在这方面,大厂的背书价值就愈发凸显。

红旗EH7不做车内精装也能懂新能源市场-图7

什么是大厂?

除去品牌价值在用户心中长久的印象外,大厂的战略通常都是既不激进,也不保守,而求稳中有进。大厂所锚定的,不是用“新奇”的配置先赚一波流量,而是把用户的核心刚需做好,比如安全。同时,大厂在体系化研发力量、产品布局以及渠道建设、服务能力等层面也有着全面实力储备。换句话说,大厂的现金流更健康,经得住行业的洗牌和震荡。产品值得信赖,是因为品牌值得信任。比如红旗EH7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

红旗EH7不做车内精装也能懂新能源市场-图8

由此带来的,就是品牌与产品都具备了长期应对市场竞争的底气。如果说,所有通过产品层面而体现出来的安全是物性的硬安全,那么大厂背书则是长期发展并得以坚定立足的品牌安全,也是用户买车时的定心丸。这种踏实感,在理性用户心中,远比配置上的“炫酷”要来的实在。这时的安全,才叫全面。

【总结】

在新能源转型已经进入下半场的今天,市场的风向已经转变。

尽管,业内很多品牌依旧对“车内精装”有着执念,但越是看似能够获得短期利益的火热,越需要品牌方的“冷静”。可以说,新能源转型上半场所带来的配置战,让很多用户都产生了对于纯电车型的“拼配置”的“偏好”。但从市场发展的趋势来看,纯电车型主流化已成定局的今天,这种“偏好”也势必被更加务实的产品需求所打破。而安全就是打破“偏好”最为有力的抓手。毕竟,长期使用的稳定与可靠,才是用户真正关心的。与其花钱买单那些“一时新奇有趣”的“看得见的好玩配置”,不如用真正的全面安全,赢得用户每次出行时,那份“看得见的舒心的踏实感”。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