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交付量稳居新势力前茅,哪吒汽车凭何再次脱颖而出?

曾经的新势力“黑马”,哪吒汽车回来了。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哪吒汽车2月份的交付量达到了6085台,重回新势力榜单前茅,超越了小鹏汽车,位列第四。

2月交付量稳居新势力前茅哪吒汽车凭何再次脱颖而出-图1

尽管从绝对数量上看,这比起1月份超1万台的数据是环比下降了,但考虑到2月春节长假这一周期性节点,哪吒汽车的表现已算是相当出色。

要知道,作为曾经新势力中的“黑马”,哪吒汽车曾凭借超15万台的年销量,一举拿下过2022年新势力销冠。可去年哪吒汽车因为全年销量出现了略微下滑,让不少人对它产生了质疑。

不过,从今年前2个月的稳定表现来看,哪吒汽车已经用实力回击了这些质疑声。

只是,相比以往,今年的车市更是卷,但哪吒汽车依旧能脱颖而出,确实让人好奇它是怎么做到的。

01

国内海外联动出击,助力哪吒汽车破局

春节开年,比亚迪就打响了今年车市价格战,车市瞬间硝烟四起。

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哪吒汽车并没有坐以待毙,而是迅速响应市场变化,一边在价格上进行灵活调整,一边从创新营销上下功夫,带动了销量的增长。

2月19日,哪吒汽车官方宣布,多款主力车型全系降价,其中哪吒X全系降价22000元,哪吒AYA全系降价8000元,哪吒S全系降价5000元。

针对用户购车权益,哪吒汽车还推出了“2年7折保值礼”:2024年2月19日起至2024年3月31日,下订哪吒S或哪吒GT车型,可享受2年内以开票价7折换购哪吒汽车全系新车的保值权益。

2月交付量稳居新势力前茅哪吒汽车凭何再次脱颖而出-图2

不仅如此,仅9.98万元起售的哪吒X,还打出了“油电同价”的营销举措。可以说,借助这套新价格和新用户权益的组合拳,以及创新营销,哪吒汽车不但提升了产品竞争力,也提升了市场关注度。

与此同时,哪吒汽车在网络布局和服务渠道上也是不断加码,截止2月29日,哪吒汽车全国线下门店达到509家,涉及30个省份的215个城市,主销城市基本完成覆盖,进一步提升了竞争力。

看得出来,哪吒汽车在应对市场的快速变化上很积极,这离不开它对市场的敏锐洞察,以及快速响应的能力,这是哪吒汽车在内卷环境下,依旧能实现销量增长的保证。

实际上,哪吒汽车不只是将目光局限在国内,更是放眼全球,不断加快在海外市场的布局,不仅要成为中国的哪吒,还要成为全球的哪吒,进一步助力哪吒汽车实现突围。

要知道,早在2022年,哪吒汽车就开始了“出海”之路,为发展开辟了一条新的赛道,走出了一条“深耕东盟,登陆欧盟”的全球化发展之路。

目前,哪吒汽车的出海版图已遍及东盟、南亚、中东市场,并同步开拓欧洲、中东、美洲、非洲市场,且作为中国车企出海的代表,哪吒汽车去年在海外的销量突破了2万台,同比激增567%,可见其扩张速度之快。

今年,哪吒汽车更会加快出海步伐,要把产品卖到全球更多的地区,在海外的销售渠道上也要继续扩张,很令人期待。

2月交付量稳居新势力前茅哪吒汽车凭何再次脱颖而出-图3

值得一提的是,2月22日,哪吒汽车在墨西哥举办首次招商会,标志着哪吒汽车在墨西哥的产品上市进入倒计时,进一步拓展了在拉美的战略发展前景。

随后的2月28日,哪吒GT在泰国举办了首场主题试驾活动,赢得了众多泰国用户的一致好评。

2月交付量稳居新势力前茅哪吒汽车凭何再次脱颖而出-图4

可以看到,哪吒汽车不但有实力应对国内市场的内卷,更有实力加速海外布局,争夺全球市场,这种国内海外的联动出击,成为哪吒汽车的破局之道。

02

自研+自造,哪吒破局的关键

不惧国内车市内卷,加速海外市场布局,这背后其实映射出哪吒汽车的硬实力。

要知道,不是谁都打得起价格战,也不是谁都可以把车卖到海外。如果成本打不下来,背后没有核心技术做支撑,没有足够充裕的资金,打起价格战来只会被耗死,更别说将车卖到海外市场,成为全球化品牌了。

2月交付量稳居新势力前茅哪吒汽车凭何再次脱颖而出-图1

别看哪吒汽车去年的销量出现了略微下滑,可是在创新技术的研发上没少投入,NETA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天工电池、山海平台2.0、云河平台、浩智技术品牌2.0,哪一样都算是目前领先的技术,这些都是哪吒汽车自研的成果。

更别提哪吒汽车旗下还有零部件公司及工厂,在诸多的零部件上做到了自产。自研+自造既能够保证供应、技术自控、提高效率,还能降低成本,提升产品竞争力,这是哪吒汽车得以在国内海外联动破局的关键。

而且哪吒汽车已经完成融资10轮以上,且已经于去年四季度启动了赴港IPO的准备工作。

2月交付量稳居新势力前茅哪吒汽车凭何再次脱颖而出-图5

所以,就算国内车市再卷,新车价格一个比一个低,哪吒汽车依旧能突出重围,成为新势力中的佼佼者。而这种优势,也使其在海外市场具备更多优势。

目前,哪吒汽车正在加速在海外自建工厂,首家海外工厂已落户泰国,辐射东盟,另外在印尼的KD工厂进展也相当顺利。

此外,为提升全球的影响力,哪吒汽车除了已启动上海全球总部,还开始筹建香港国际总部,最终将形成国内海外双总部联合驱动的全球化组织架构,这是其他车企很难企及的。

03

AI+双动力+大五座,哪吒L助力品牌持续向好

在技术上具备创新能力,在成本上能够自行把控,在资金上也足够充裕,哪吒汽车势必会继续秉承“让高品质智能电动汽车触手可及”的愿景,持续为市场输出高品质、技术先进、性价比高的优质产品,而即将上市的哪吒L便是这样的一款车。

2月交付量稳居新势力前茅哪吒汽车凭何再次脱颖而出-图6

据悉,哪吒L即将在4月份上市,它是哪吒汽车针对目前消费者痛点,专门打造的一款涵盖AI人工智能、无续航焦虑、大空间的SUV车型。

AI作为当下最热门的话题,能在汽车上率先体验到,一定会给人惊喜。哪吒L搭载的大模型产品NETA GPT,是哪吒汽车和360集团联合开发的,它能颠覆用户的智能交互体验,提前让用户踏入AI时代,加速“科技平权”。

在动力形式上,哪吒L不仅提供纯电版,还提供了当下愈发受消费者青睐的增程版,尤其后者多半会引发市场的追捧,毕竟这款车还有着AI技术加持,在科技上已经领先于同级车型。

至于尺寸,哪吒L车长近4.8米,车宽达到了1.9米,对于五座布局来说,可以想象其后排会相当宽裕,乘坐舒适性会相当出色。配置上更是对标理想汽车,冰箱、彩电、大沙发,要啥有啥。

2月交付量稳居新势力前茅哪吒汽车凭何再次脱颖而出-图7

从以上几个消费者最关心的地方就可以看出,哪吒L的产品力很能打,如果能够配合上亲民的售价,恐怕市场上找不到对手。

这一点多半不用担心,毕竟哪吒汽车自研+自造的优势必定会赋能到这款新车上,正式上市的时候一定不会让人失望。

另外,据了解,今年年内,哪吒汽车还会推出一款跨界车型,从目前曝光的谍照来看,这款车比起蔚来ET5T还更帅。

2月交付量稳居新势力前茅哪吒汽车凭何再次脱颖而出-图8

可以预见的是,哪吒L、全新跨界车,都将凭借出色的产品力及超高性价比,拉动哪吒汽车销量的持续增长,助力品牌持续向好。

观点

哪吒汽车开年的优秀表现,说到底,其实是综合实力的体现。哪吒汽车一来有着核心技术,二来具备自产能力,且完成多轮融资,做好了IPO准备工作,这都是它得以脱颖而出的关键。

现在,所有的优势都汇聚在了一起,哪吒汽车走上了技术爆发的阶段,还有着成本优势,所以能为市场输出高品质、高性价比的产品,让品牌步入持续正向发展的轨道。

这种优势下,哪吒汽车的未来,势必令人期待。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