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官宣:飞行汽车今年4季度开启预订!有望2025年上路

人类对于天空的探索永不止步,自1903年莱特兄弟制造出了世界上第一架飞机,至1917年格寇蒂斯制作了可以跳跃式飞行的飞行汽车,再到后来2012年国内研发了首款飞行汽车,在这类市场正式出现了国人的身影。而在2024年,小鹏汽车的一则消息打破了飞行汽车当下现有的格局。

近日,笔者从小鹏汽车官方获悉,小鹏飞行汽车“陆地航母”已在北美CES电子展亮相,并将于2024年第4季度开启预订。这将是国内同时在新能源领域和飞行汽车领域的一重大突破,接下来就让我们了解一下这款小鹏的飞行汽车吧。

小鹏官宣飞行汽车今年4季度开启预订有望2025年试运行-图1

小鹏官宣飞行汽车今年4季度开启预订有望2025年试运行-图2

目前,小鹏“陆地航母”重度伪装车已在小鹏经销商处曝光,并且进行了越野测试,但外观方面仅留存在渲染图层面。据渲染图显示,该车前脸采用封闭式格栅,前脸拐角处配有T型灯组,车侧配有隐藏式门把手和翼子板处摄像头,有望搭载流媒体后视镜,车内支持4-5人智能驾驶座舱。

小鹏官宣飞行汽车今年4季度开启预订有望2025年试运行-图3

小鹏官宣飞行汽车今年4季度开启预订有望2025年试运行-图4

小鹏官宣飞行汽车今年4季度开启预订有望2025年试运行-图5

“陆地航母”的尾部货箱是一大亮点,配有可开启式电动尾门,上方大型尾翼可升起,货箱内可装载一辆支持双人座舱的有人驾驶载人飞行器。整车采用6X6全轮驱动,支持后轮转向,具备更好的承载能力和越野性能,搭载增程式电驱动力系统,可为载人飞行器充能。

小鹏官宣飞行汽车今年4季度开启预订有望2025年试运行-图6

而这款车最大的一个亮点当属可容纳进货箱的载人飞行器了,该飞行器支持270°全景双人座舱,飞行视野十分开阔,并且支持手动/自动两种驾驶模式,简单易操作。载人飞行器采用纯电动垂直起降,支持分布式电推进,可满足单点失效安全要求。

纵然说的天花乱坠,这样一款“前沿”到过头的车型能否上路,是否符合我国法规,是更多人关心的问题。

小鹏官宣飞行汽车今年4季度开启预订有望2025年试运行-图7

小鹏官宣飞行汽车今年4季度开启预订有望2025年试运行-图8

2023年9月5日,《北京市促进未来产业创新发展实施方案》明确指出:“将聚焦新能源飞行汽车载运工具及无人机化技术,支持智能网联汽车、通用航空及无人驾驶航空器等产业技术融合。”这证明国家已经重视新能源飞行汽车,有了将其作为交通工具的打算。

小鹏官宣飞行汽车今年4季度开启预订有望2025年试运行-图9

小鹏官宣飞行汽车今年4季度开启预订有望2025年试运行-图10

而2023年10月1日,工信部发布了《绿色航空制造业发展纲要(2023-2035年)》,对飞行汽车带来了跃进式的好消息,其明确指出了2025年将实现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eVTOL)试点运行,到2035年将建成具有完整性、先进性、安全性的绿色航空制造体系。

小鹏官宣飞行汽车今年4季度开启预订有望2025年试运行-图11

写在最后:小鹏汽车研发的“陆地航母”飞行汽车,可谓是给全球用户鸣了一声炮响,说是国货之光也不为过。不过这款车具体表现怎么样,是否能符合人们的期待,想必明年的试点运行将为大家带来一份实际的答案。不过按照这配置来说,小鹏飞行汽车的价格肯定不会低了,那么你看好这款车吗?

网友还看了
赛那 赛那 29.98万起 获取底价
威霆 威霆 29.38万起 获取底价
高山 高山 33.5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