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特斯在美国上市敲钟!市值669亿元,是极星3倍多

2024年2月23日,吉利控股集团旗下公司路特斯科技在纽约纳斯达克交易所举行敲钟仪式,正式挂牌交易,股票代码“LOT”。截至发稿前,其股价为13.8美元,总市值92.94亿美元(约人民币669亿元)。这不仅是今年汽车行业的首个IPO,也是自2021年7月以来,中概股在美国上市规模最大的一次。

吉利控股集团已成功推动多家子公司登陆资本市场,路特斯科技目前的市值不仅远超其上市前的估值,还是同样在美国上市的极星(由吉利控股与沃尔沃汽车共同创立)市值的3倍多。

路特斯正式在美国上市敲钟市值约558亿元-图1

路特斯正式在美国上市敲钟市值约558亿元-图2

 

路特斯科技首席执行官冯擎峰在现场表示:“我们很高兴宣布路特斯科技将在完成与LCAA的业务合并之际,成功登陆纳斯达克。这是公司发展的关键转折点。我们期待成为上市公司后,提速业务增长,并携手L Catterton共同引领全球豪华纯电动汽车市场的电气化转型。”

LCAA联席首席执行官Chinta Bhagat表示:“我们与路特斯科技的合作关系日趋紧密,也日益重视其所肩负的使命。借助LCAA在全球范围内对消费者的深入洞察及我们与LVMH集团的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继续共同打造这一豪华纯电汽车品牌。路特斯科技登陆纳斯达克是其发展历程中至关重要的里程碑,我们相信路特斯科技在未来几年将取得更多值得庆祝的成就。”

路特斯正式在美国上市敲钟市值约558亿元-图3

路特斯今晚在纳斯达克上市估值约68亿美元-图3

路特斯纳斯达克上市-图5

路特斯旗下车型在纳斯达克交易所外的时代广场亮相

路特斯预期在2027年实现100%纯电动化,在Eletre超跑SUV和Emeya超跑轿车之后,未来两年将再推出两款纯电车型。与此同时,路特斯还计划在2025年之前将全球的门店数量从约200家提升至超过300家。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