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氪X改款或明天发布!增激光雷达,会降价吗?

智电出行获悉,极氪有望于1月10日发布极氪X的改款车型。从此前曝光的路试谍照图来看,新车将搭载激光雷达硬件,有望升级800V平台并搭载自研金砖电池(磷酸铁锂电芯)或三元锂电池包。

极氪X自去年4月上市后尚未改款,终端售价比较坚挺。以同样没有改款的极氪001为参考,WE版现车惠后只卖25万左右,性价比很高。2024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不排除新极氪X为了上量会主动拉低价格。

极氪X改款或明天发布增激光雷达会降价吗-图1仅示意

极氪X改款或明天发布增激光雷达会降价吗-图2

极氪X改款或明天发布增激光雷达会降价吗-图3

极氪X改款或明天发布增激光雷达会降价吗-图4

极氪X改款或明天发布增激光雷达会降价吗-图5

极氪X改款或明天发布增激光雷达会降价吗-图6仅示意

新极氪X车顶前方加入与极氪007相同的瞭望塔式激光雷达,车侧配备黑化门窗饰条和隐藏式电动门把手。车机有望升级为高通骁龙8295芯片,并适配2.5K OLED中控屏和ZEEKR OS 6.0座舱操作系统。

极氪X改款或明天发布增激光雷达会降价吗-图7

极氪X改款或明天发布增激光雷达会降价吗-图8

参考极氪007,新极氪X预计也将标配NVIDIA DRIVE Orin智能驾驶芯片,算力可达508 TOPS,提供“激光雷达+视觉融合”及“纯视觉”2套硬件方案,感知硬件数量最高为31个,包含12颗摄像头、5颗毫米波雷达、12颗超声波雷达、1颗激光雷达及1颗驾驶员状态监测摄像头。

极氪X改款或明天发布增激光雷达会降价吗-图9

预计新极氪X将配备“金砖”电池或三元锂电池包,其中金砖电池匹配800V极充技术,最高充电功率可达500kW,补能15分钟续航增加500公里以上。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