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汽车出口超日本居第一已成定局,皮卡出口也凶猛

时代变了,时代真的变了!以往中国出口到国外的产品都是服装、玩具、打火机等一些低端粗加工产品。现在变成了家电、手机、电脑甚至是汽车。2023年,中国不仅继续保持着世界第一汽车销量大国地位,而且汽车出口超越日本位居第一已成定局。

2023中国汽车出口超日本居第一已成定局皮卡出口也凶猛-图1

日本国土面积虽小,却依靠遥遥领先的汽车技术和早早布局世界的汽车产业,蝉联世界汽车出口第一整整8年时间。日本能够成为世界上最发达和富裕的少数几个国家之一,汽车产业居功至伟。

2023中国汽车出口超日本居第一已成定局皮卡出口也凶猛-图2

中国汽车出口量这些年增长非常迅猛。2020年才只有100万辆规模,2021年达到200万辆,2022年变成300万辆规模,2023年前11个月已经达到了441.2万辆。今年一年时间,提升至少150万辆。

中国汽车出口增长如此迅速的原因,一是新能源汽车增长非常凶猛。二是开拓了非常多新的国家市场。而这,也是中国皮卡车企正在走的花路。国内皮卡车企伴随着中国汽车出口的快速增长,也在积极发展海外市场,今年也是海外遍地开花。

2023中国汽车出口超日本居第一已成定局皮卡出口也凶猛-图3

2023中国汽车出口超日本居第一已成定局皮卡出口也凶猛-图4

在海外皮卡车企争夺的热门地区,澳大利亚、泰国、巴西、马来西亚、菲律宾、中东、俄罗斯、欧洲、非洲等地区,长城皮卡、江淮皮卡、上汽大通、雷达RD6福田皮卡等品牌纷纷在当地开拓渠道,推出多款皮卡车型。像长城这样的实力品牌,更是通过部分国家直接建厂生产更契合当地的皮卡车型。

2023中国汽车出口超日本居第一已成定局皮卡出口也凶猛-图5

2023中国汽车出口超日本居第一已成定局皮卡出口也凶猛-图6

比亚迪等这样的新能源车企,在与特斯拉的销量争夺战中,在世界范围内打出了名声。它们趁着知名度大涨,把各款新能源汽车卖向世界各地。比亚迪2024年就将在澳洲和东南亚等地销售第一辆新能源皮卡。也许,特斯拉皮卡没有干成的事情,比亚迪可以干成呢?让全世界范围内的皮卡爱好者能给选择一辆性价比更高的新能源皮卡。

2023中国汽车出口超日本居第一已成定局皮卡出口也凶猛-图7

关于新能源皮卡方面,长城皮卡和上汽大通也在虎视眈眈。两者都将在2024年国内国外推出全新的新能源皮卡。上汽大通的半固态电池技术能否成为最大的黑马,无疑也将成为2024年的大悬念。

2023中国汽车出口超日本居第一已成定局皮卡出口也凶猛-图8

2023中国汽车出口超日本居第一已成定局皮卡出口也凶猛-图9

2023中国汽车出口超日本居第一已成定局皮卡出口也凶猛-图10

2023中国汽车出口超日本居第一已成定局皮卡出口也凶猛-图11

有很多人怀念那个马车写信的过去的慢时光。然而,中国汽车和中国皮卡能够在世界范围内取得越来越好的成绩,靠得却是产品和技术的不断快速迭代。人们是怀念过去的美好时光的,人们也心急地渴望用到最好的产品。“老钱”固然好,“新钱”才是真的香。毕竟,才过去几年,大导演冯小刚大明星舒淇都已经输给了准点“下雪”的仪式感电影《一闪一闪亮星星》。期待,2024年的中国皮卡,继续求新求变,带给世界消费者又便宜又好的新产品!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