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超能混动SUV风云T9正式下线 奇瑞全面提速新能源战略布局

12月28日,继风云A8、A9、T11等混动车型相继亮相后,奇瑞风云T9于奇瑞青岛超级工厂迎来首车下线,标志着风云序列已全面进入产品落地期。

奇瑞通过“两个工厂”优势互补,持续构建新能源赛道的技术优势,开启新能源战略全面推进的加速阶段。

本次迎来首车下线的风云T9,是奇瑞以火星架构-超能混动平台打造的“原生超能混动SUV”,将以原生平台的超能混动实力与越级而来的主流豪华配置,重塑SUV市场豪华新标准。

12月28日,“超能混动•驭见豪华”奇瑞风云T9首车下线活动于奇瑞青岛超级工厂盛大开幕,继风云A8、A9、T11等混动车型相继亮相后,“原生超能混动SUV” 风云T9迎来首车下线,标志着风云已全面进入产品落地期,奇瑞新能源战略布局再提速。奇瑞以全球化的布局与视野,打造出世界级混动技术,凭借世界级青岛超级工厂的赋能,将为用户带来新能源时代全球最好的混动车。

原生超能混动SUV风云T9正式下线 奇瑞全面提速新能源战略布局-图1

【12月28日,“超能混动•驭见豪华”奇瑞风云T9首车下线活动于奇瑞青岛超级工厂盛大开幕】

青岛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波,奇瑞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以及青岛市、即墨区政府领导,奇瑞公司领导和各界嘉宾共同出席活动,见证这一里程碑时刻。尹同跃在活动致辞中表示,新能源汽车是青岛的重点发展产业之一,也是奇瑞加快推进的战略方向。奇瑞正在ESG、双碳方面追求可持续发展,深度融入青岛本地汽车产业链,与青岛各界相关产业共同携手发展,努力打造出汽车业界首个绿色工厂。随着奇瑞风云T9等越来越多新产品的下线,奇瑞青岛超级工厂将在世界舞台展现中国智造的独有魅力。

原生超能混动SUV风云T9正式下线 奇瑞全面提速新能源战略布局-图2

【奇瑞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在风云T9下线仪式上发表讲话】

原生超能混动SUV风云T9下线 重塑SUV市场豪华新标准

本次迎来首车下线的风云T9,是奇瑞以火星架构-超能混动平台打造的“原生超能混动SUV”,它定位15-20万高速增长的主流混动SUV市场,搭载了世界级混动技术——鲲鹏超能混动C-DM,将以原生平台的超能混动实力与越级而来的主流豪华配置,重塑SUV市场豪华新标准。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用户共创与产品开发管理中心执行总监洪高明在活动现场表示,风云再启程,秉承着中国智慧和奇瑞理工男的精神,奇瑞立志将风云打造成新能源时代全球最好的混动车,让全球用户都能开上风云,感受风的魄力、云的魅力。

原生超能混动SUV风云T9正式下线 奇瑞全面提速新能源战略布局-图3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用户共创与产品开发管理中心执行总监洪高明在活动现场讲话】

搭载鲲鹏超能混动 C-DM的风云T9,拥有动力更强、油耗更低、续航更久的超级电混性能,实现了发动机最高热效率44.5%、超级电混DHT最高机械效率98.5%,WLTC百公里油耗低至5.2L。针对新能源用户关注的安全问题,风云T9以全球五星标准开发,带来超安全、超稳定、超省心的驾乘体验。在智能科技方面,该车型同样表现出色,装配8155高算力芯片,能为用户带来响应更迅捷的智驾体验。作为全新一代的原生混动豪华产品,智能必不可少,豪华同样不可或缺,风云T9的宽体豪华品质,重新诠释了同级混动SUV的豪华标准。

原生超能混动SUV风云T9正式下线 奇瑞全面提速新能源战略布局-图4

【原生超能混动SUV风云T9在奇瑞青岛超级工厂下线】

“两个工厂”赋能全球高品质 持续构建新能源赛道技术优势

此次T9下线的奇瑞青岛超级工厂,是奇瑞集团和青岛开展战略合作的标志性项目,也是奇瑞整合全球产业基地资源打造的高端化、数字化的“汽车工厂”。它按照国际级智慧工厂、标杆灯塔工厂的设计标准打造,处处体现出数字智能、绿色环保、精益高效的先进理念,是奇瑞探索工业互联网赋能智能汽车建设的一次有力实践。如今,“数智化”赋能的奇瑞青岛超级工厂,年产量将达到20万台,每1.5分钟将有一台全新整车驶下生产线运往全球。

原生超能混动SUV风云T9正式下线 奇瑞全面提速新能源战略布局-图5

【奇瑞青岛超级工厂全生产链路保障风云高端品质】

奇瑞青岛超级工厂涵盖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车间,实现接近100%自动化的冲压、焊装、涂装工艺与高精度的装配与自检。采用6600T压铸机与全自动高速同步生产线的冲压车间,不仅兼顾了品质与效率,还提升了新车车身刚性,进一步强化了安全性。焊装车间配置了350台机器人,以全球化标准的AI品控系统,实现100%自动化在线测量、检验,打造世界级产品的豪华品质。涂装车间采用LASD机器人全自动喷涂环保B1B2水性漆,在减震、降噪、隔热的同时杜绝车内异味,为用户带来体感、声感、温感、嗅感的全方位健康守护。总装车间通过五大总成全自动化装配、关键及重要力矩100%自动监测控制等先进工艺,实现了0.1mm高精度装配,以豪华标准打造整车外观、内饰的一致性。

原生超能混动SUV风云T9正式下线 奇瑞全面提速新能源战略布局-图6

【奇瑞青岛超级工厂冲压、焊装、涂装接近100%自动化】

青岛超级工厂是奇瑞先进制造实力的综合展现,而“技术创新工厂”则是奇瑞科研创新能力不断进步的标志。随着“瑶光2025”在2023年的战略再进阶,“技术创新工厂”正在源源不断下线新技术,全方位赋能奇瑞更智能、更先进、更绿色的全新一代产品,为奇瑞理工男保持技术优势奠定深厚的基础。奇瑞通过“两个工厂”的优势互补,持续构建新能源赛道的技术优势,开启新能源战略全面推进的加速阶段。

原生超能混动SUV风云T9正式下线 奇瑞全面提速新能源战略布局-图7

【原生超能混动SUV风云T9重塑SUV市场豪华新标准】

此次风云T9首车下线,是奇瑞品牌新能源战略全面推进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未来,奇瑞将充分发挥世界级混动技术优势,在两年内推出11款风云序列的全新车型,助力风云序列风靡全球。相信,未来奇瑞将以世界级标准持续为全球用户打造新能源时代全球最好的混动车,在技术层面坚持长期主义的同时,为更多用户带来颠覆性的混动驾乘新体验!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