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着唐DM-p零下30度穿越阴山,甚至还来了一场金卡纳?

比亚迪唐算是大家的老朋友了,作为王朝网产品序列的旗舰产品,多年以来得到了大家和市场的认可,也成功打破了海外品牌在国内高端市场的垄断局面。但作为一款新能源产品,寒冷天气下车辆的可靠性和舒适性一直都是北方消费者关注的重点,所以今天我们来到了零下20度的呼和浩特,并将驾驶家族穿越阴山山脉,让我们来看看Ta的表现如何吧。

开着唐DM-p零下30度穿越阴山甚至还来了一场金卡纳-图1

1、DM-p、DM-i、EV分别代表了什么?战神版有哪些不同?

想通过这些英文标识来区分三款车型确实有些难度,并且还新加入了战神版车型,是不是让大家更晕了呢?其实只要记住只要记住它们最主要的区别就可以了,其中DM-p就是双电机四驱插混版本,DM-i就是单电机前驱插混版本,而EV就是纯电动版本。

开着唐DM-p零下30度穿越阴山甚至还来了一场金卡纳-图2

至于战神版,其实从名字就很容易理解了,绝对是全系列中的旗舰。战神版基于唐DM-p冠军版 四驱旗舰型打造,不仅外观和内饰细节进一步升级强化,同时配置方面也有所升级,更重要的是战神版增加了后桥差速器,越野性能进一步增强。

开着唐DM-p零下30度穿越阴山甚至还来了一场金卡纳-图3

2、DM-p冠军版亮点都有哪些?

首先是外观方面,最新加入的银釉白涂装灵感源于唐代官窑,表述着华夏的气质。新增贯穿式中国结LED尾灯,表达着中国文化的高级质感。此外,还配备了20英寸全新造型的轮圈,提升了整体视觉效果。

开着唐DM-p零下30度穿越阴山甚至还来了一场金卡纳-图4

内饰方面,新增的藕韵灰配色灵感取自唐代流行颜色藕丝秋半,视觉感官温润沉静。同时,新车内饰加入了更大面积的柔软皮质包裹,以及中国结数字化面板、抑菌模块等配置,让座舱更高档。

开着唐DM-p零下30度穿越阴山甚至还来了一场金卡纳-图5

配置方面,配有DiLink(5G)智能网恋系统、12扬声器HiFi级定制丹拿音响、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31色氛围灯、空调抑菌、FSD可变阻尼及铝合金悬架、50W手机无线快充、中国红四活塞卡钳(前)、方向盘加热、电动尾门等功能。

开着唐DM-p零下30度穿越阴山甚至还来了一场金卡纳-图6

动力方面,唐DM-p搭载骁云1.5T发动机和EHS电混系统,最大功率为452千瓦,0-100km/h加速为4.3秒,NEDC亏电油耗为6.5L/100km。同时车辆还配备电动四驱和云辇-C智能阻尼车身控制系统。电池方面,新车使用混动专用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纯电续航达到215公里并升级快充技术,20分钟便能够将电量从30%充电至80%。

开着唐DM-p零下30度穿越阴山甚至还来了一场金卡纳-图7

3、-30度极寒天气Ta的驾驶感受如何?

本次我们试驾的车型是比亚迪唐DM-p冠军版 四驱旗舰型,试驾的路线从呼和浩特出发,穿越阴山山脉,最终达到武川县。全程平均气温在-20度,山区更是低至-30度,并且绝大部分道路被冰雪覆盖,给唐DM-p冠军版带来了不小的挑战。

开着唐DM-p零下30度穿越阴山甚至还来了一场金卡纳-图8

为了安全起见车队所有车辆均换装了雪地轮胎,以便在冰雪路面有更出色的抓地力和通过性。事实证明配合上电动四驱和云辇-C智能阻尼车身控制系统,唐DM-p冠军版在冰雪路面的表现非常稳健,虽然前后双电机的扭矩很大,但油门和刹车的调教足够线性,易于控制。配合上雪地模式,即便是没有太多冰雪驾驶经验的朋友们,也能很容易的驾驭。

开着唐DM-p零下30度穿越阴山甚至还来了一场金卡纳-图9

简单、高效、从容的驾控表现并不代表着它很无趣,在阴山山脉的空地上,我们尝试着驾驶唐DM-p冠军版进行一场金卡纳障碍赛,此时唐DM-p冠军版达到615马力的综合功率瞬间让Ta变成了一台“大玩具”,同时也能感受到云辇-C智能阻尼车身控制系统对于车辆姿态的控制非常出色,进一步提升了唐DM-p冠军版的操控性。

开着唐DM-p零下30度穿越阴山甚至还来了一场金卡纳-图10

开着唐DM-p零下30度穿越阴山甚至还来了一场金卡纳-图11

开着唐DM-p零下30度穿越阴山甚至还来了一场金卡纳-图12

4、极寒天气下,车内乘坐舒适性感受如何?

早些年的新能源车在冬季给不少当时的车主留下了不好的印象,不仅仅是续航里程减少充电慢,还有一点就是车内空调不给力,暖风形同虚设,严重影响车内的舒适性。但其实多年的更新迭代以及技术进步,当前的新能源车早已不可同日而语。

开着唐DM-p零下30度穿越阴山甚至还来了一场金卡纳-图13

就拿本次试驾的唐DM-p冠军版来说,该车配备了热泵管理系统,也就是热泵空调,不仅仅空调的效率更出色,同时还几乎消除了空调对于车辆续航方面的影响,即便是-30度的内蒙,也能让车内的乘坐舒适性以及续航表现依旧出色。同时唐DM-p冠军版车型还标配了前、后排座椅加热、通风功能,以及方向盘加热这些实用且高级感十足的配置,进一步提升了驾驶和乘坐舒适性。

开着唐DM-p零下30度穿越阴山甚至还来了一场金卡纳-图14

5、唐DM-p共有三款车型,该如何选?

目前在售的比亚迪唐DM-p共有三款车型,分别是DM-p冠军版 四驱尊享型-售价26.98万元;DM-p冠军版 四驱旗舰型-售价28.98万元;DM-p战神版-售价30.98万元。

开着唐DM-p零下30度穿越阴山甚至还来了一场金卡纳-图15

前面我们提到了战神版车型主要的升级变化,出了造型更帅、内饰用料更高级、配置更丰富以外,最大的亮点在于配备了后桥差速器,配合上电动四驱和云辇-C智能阻尼车身控制系统,可以让车辆在复杂路面情况下的通过性和脱困性能更出色,所以对于这方面有需求的朋友们,直接选择战神版准没错。

开着唐DM-p零下30度穿越阴山甚至还来了一场金卡纳-图16

而四驱尊享型和四驱旗舰型两者间最主要的区别在于配置方面,其中比较实用的配置包括:感应式后备箱、HUD抬头显示、前排座椅腿托和腰部支撑等,其实对于大部分人日常用车需求来说,尊享型的配置已经完全够用,但结合上两者之间仅2万元的差价来看,还是旗舰型更具诱惑力,毕竟多出的几项配置很实用,不论是舒适性还是高级感,都有明显的提升。

开着唐DM-p零下30度穿越阴山甚至还来了一场金卡纳-图17

比亚迪唐家族目前的销量基本能够长期维持在1万+台/月,在同级别车型中这样的成绩非常出色了。而新款比亚迪唐家族可谓是再度迎来了全面提升,尤其是战神版车型的加入,让整个唐家族能够满足多种不同诉求。在本次的冰雪体验中,不论是动力表现还是续航能力以及云辇-C系统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甚至惊艳的印象,希望这位王朝系列的旗舰选手,同时也是国产自主品牌的代表车型,更够在销量上有更出色的表现。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1.65L
网友评分: 4.7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