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锤!产品力完胜!岚图追光PHEV全面碾压A6L

曾经的燃油时代,在豪华行政级轿车细分市场中,奥迪A6L堪称一面旗帜,近半年销量依然处于最高位,是大多数人购买豪华行政轿车的首选。但岚图追光PHEV的出现后,与奥迪A6L相比较,更像是两个时代的交接,尤其是追光PHEV不到26万元的售价一出,可以说市场主导权就移交至自主豪华混动手里了。岚图追光PHEV的产品力相比奥迪A6L究竟有多强?我们全方位对比见分晓!

外观造型对比:追光PHEV年轻气派,A6L沉稳庄重

如果之前了解过纯电版岚图追光的朋友,不难发现追光PHEV采用了开放式的进气格栅,那是因为PHEV相比纯电版多了发动机的存在。星钻式的设计让追光PHEV的前脸更显尊贵,细看内部,能发现星钻其实是由一个个小的岚图LOGO组成。展翼式贯穿灯是时下新能源车型常见的设计,连接着两边的ADB智能大灯,具备智能远近光切换和灯语功能,科技感十足。

实锤产品力完胜岚图追光PHEV全面碾压A6L-图1

实锤产品力完胜岚图追光PHEV全面碾压A6L-图2

来到车侧,追光PHEV的车身线条十分舒展优雅,下腰线采用镀铬饰条装饰,经过线条切割后让追光PHEV减少了电池包带来的车身臃肿感,看起来十分苗条运动。尺寸方面,追光PHEV的长宽高分别为5088/1970/1515mm,轴距达到3000mm,保证车内空间能做到中大型轿车应有的水准。

实锤产品力完胜岚图追光PHEV全面碾压A6L-图3

双色拼配的多辐式轮毂也十分抢眼,旗舰版的轮胎尺寸为245/45 R20,行政版则是采用19英寸轮胎。实拍车型则采用米其林PS EV系列的轮胎,是专门为电动车打造的运动轮胎,不仅保证抓地性能,而且有着更好的续航里程和静音表现。

实锤产品力完胜岚图追光PHEV全面碾压A6L-图4

追光PHEV的车尾带有溜背设计造型,滑翔展翼式尾灯也相当吸睛,尾厢上方中央还有竖状刹车灯,也是降低了车尾的厚重感。同时,车尾玻璃上方的高位刹车灯尺寸也非常夸张,点亮后高级感油然而生。

实锤产品力完胜岚图追光PHEV全面碾压A6L-图5

实锤产品力完胜岚图追光PHEV全面碾压A6L-图6

相比之下,中大型行政轿车的老大哥奥迪A6L则在外观造型上缝缝补补,但也不得不承认,进入底盘代号为C8的A6L,其造型设计成功打破了人们对它官气的印象。以动感型为例,中网改为错落有致的星光点阵样式,车头两侧下方也增加了C型镀铬饰条装饰。同时,奥迪引以为豪的矩阵式LED大灯在行政级别轿车上当然也不会缺席。

实锤产品力完胜岚图追光PHEV全面碾压A6L-图7

而奥迪A6L的两段式腰线同样能将车身的视觉效果拉长,不过对比之下,A6L比追光PHEV更加厚实,不如追光PHEV显得苗条修长。车身尺寸方面,A6L的长宽高分别为5038/1886/1475mm,轴距为3024mm,加长后的A6L在轴距上还是更显优势。轮胎尺寸从18到20英寸都有选择,轮圈样式也有多种可选,这里就不一一赘述了。

实锤产品力完胜岚图追光PHEV全面碾压A6L-图8

车尾依旧是大家所熟知的造型,同样采用隐藏式排气,而下方的排气口造型则进一步被弱化,改成镀铬装饰,整体保持着A6L沉稳大气的形象。

实锤产品力完胜岚图追光PHEV全面碾压A6L-图9

总的来说,追光PHEV和奥迪A6L有着截然不同的造型风格:追光PHEV更具有年轻时尚的气派形象,而A6L则沉稳庄重,一副要维持老大哥威严形象的样子。谁更好看?这就见仁见智了。不过像岚图追光这种先有纯电版,再有PHEV的车型真不常见。这也表明了追光PHEV与其他插混车型的不同,即它是一款基于纯电平台打造插混车型,发动机工作为辅、电机工作为主。不管是纯燃油还是插混的对手,追光PHEV都比它们更具备电动化的优势。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